学校主页
首页 > 工会活动 > 正文

2019年应用科学学院工会工作计划

作者: 时间:2019-01-07 点击数:

2019年,学院工会将继续在学校工会和学院党委的领导下,发挥教职工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方面的主力军作用,加强工会自身建设,做好教职工关爱服务工作,活跃群众业余文化生活,增强教职工凝聚力,积极促进学院各项工作稳定健康发展。

一、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教职工职业道德建设

积极协助学院党委组织教职工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加强教职工职业道德教育,提高政治责任意识,发挥教职工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方面的思想道德引领作用,在“三育人”中发挥作用。

二、加强工会自身建设,关心教职工身心健康,积极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教职工文体活动

1.加强工会会员管理工作,及时为新教师和新职工办理入会手续,重新核定工会会员会费,做好会费收缴工作。

2.积极改善“职工之家”条件,在现有职工之家的基础上,更新添置新的活动设施,为教职工创造一个良好的文化学习、休闲交流及健身娱乐的好平台。

3.积极组织参与学校工会的各类教职工文体活动和比赛,展示应科学院院风和教职工的精神风貌。

4.做好在职和离退职工基本情况摸底工作,及时对生活困难和生病职工进行送温暖和慰问。关心青年教职工的成长,了解他们在工作和生活中的困难。4月中旬,与学院联合做好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工作。

5.组织举办好我院的特色活动。计划在2019年,将每月最后一个周三下午固定为学院工会活动日,以知识竞赛、技能竞赛、文体活动、文化沙龙、茶话会等形式开展活动。以期促进教职工之间的情感交流,增进友谊,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贡献力量。在运动会前,继续组织我院职工参加运动赛前健身活动。

三、发挥学院二级交代会职能,积极建言献策,共谋学院发展

1.认真组织学院教代会代表参与相关提案征集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反映教职工诉求,维护学院利益和教职工权益。

2.开展调查研究,广泛听取教职工意见,及时反映教职工对学院的意见和建议,发挥好学院和教职工之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

3.充分发挥工会服务监督职能,及时召开学院教代会,讨论学院重大事项,维护教职工权益,推进学院健康发展。

应用科学学院工会

2019年1月7日

Copyright@1952-2019 太原科技大学应用科学学院.AllRightsReserved.
通讯地址:中国·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窊流路66号太原科技大学应用科学学院 
邮编:030024,单位电话:0351-6998165,电子邮箱:ykxy@ty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