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数学系举行2019级新生专业介绍

作者: 时间:2019-09-02 点击数:

金秋九月,数学系又迎来了一波“小鲜肉”,他们是数学系应用统计专业的第一届同学,共计72人。他们对刚踏进的大学既陌生又熟悉,对自己选择的专业有许许多多的疑惑,担心自己的就业前景,担心自己以后提升学历的途径……。为了给新生解答疑惑,9月1日上午,数学系在18楼6阶举行了2019级新生专业介绍。院长王希云、系主任原军、副主任董安强、杨斌鑫、专业教学骨干教师崔学英、刘斌、靳黎忠、金海波、王嘉以及新生班主任范凯老师参加了专业介绍,专业负责人杨斌鑫主持介绍。

杨斌鑫老师从应用统计学专业的内涵、课程体系和实践体系设置、就业前景、师资力量等几个方面逐一向同学们做了介绍。杨老师指出,科大数学系从1995年开始创办创建计算数学及其应用软件专业开始,至今已经经过了二十余年。二十多年中,数学系的专业设置始终保持与时俱进,紧跟时代步伐,不断优化专业设置,从最初的计算数学及其应用软件专业,到信息与计算科学、数学与应用数学,再到今年的新申报成功并开始招生的应用统计学专业,以及明年可望获批的数据计算及应用专业,数学系的专业设置在大数据时代背景下完成了转型发展,更加切合大数据时代的人才需求。今年的应用统计专业虽然是首批招生,但是有着二十多年专业建设经验的数学系一定可以将新专业办成具有鲜明特色的优势品牌专业。

随后,到场的每一位老师都上台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切地交流。他们不仅向同学们介绍了自己的研究方向,还结合自身,分别从如何顺利从高中阶段过渡到大学阶段、大学阶段与高中阶段的不同、如何度过四年的大学时光、如何学习、如何认识自己的专业、如何做人、如何处理参加社团和学业之间的关系等各个方面给同学们提出的宝贵的建议。老师们指出,大学是人生最美的年华,也是知识吮吸量、沉淀量,和含金量最高的时间段,亦是价值观、人生观,和世界观的定型时期。四年的大学,极有可能是大学生最后一次有机会接受系统化教育,最后一次建立和完善自己的知识体系,最后一次将大段时间用于学习的人生阶段。但我们经常看到同一所学校,同一批老师,同样的教材,同样的课程,四年后走出了天差地别的学生。因此大学,也是人与人拉开差异和差距的黄金时间。老师们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能在大学中做好人生定位和规划,利用这四年的时间,刻苦努力,提升自己,能够学有所成。

各位老师朴实而语重心长的话语犹如一股股清泉淌进了每一位同学的心里,拉近了同学与老师之间的距离,扫除了同学们的疑惑,引起了同学们的共鸣。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好好利用这四年的时间,努力学习,为自己以后的人生之路打下坚实的基础。

Copyright@1952-2019 太原科技大学应用科学学院.AllRightsReserved.
通讯地址:中国·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窊流路66号太原科技大学应用科学学院 
邮编:030024,单位电话:0351-6998165,电子邮箱:ykxy@ty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