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应用科学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特辑(一)

作者: 时间:2023-07-17 点击数:

薪火传承守初心,青春奋进新时代

                                ——动员大会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发挥共青团作为广大青年在实践中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学习作用,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在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引领学生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应用科学学院于7月16日在学院会议室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动员大会,学院团委书记杜晓芬、锐意青春实践团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动员会。

动员会上,团委书记杜晓芬围绕“三下乡”活动主题与活动要求,向队员们详细介绍了“三下乡”实践活动的五大主题与六大专题,提醒同学们注意社会实践工作的主旋律与主基调。叮嘱队员们在活动开展期间,要认真落实“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要求,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活动开展相结合,注意防暑,确保队员们的身体健康和出行安全;同时要结合专业特色,发挥专业优势,将实践活动办出实效。最后团委书记杜晓芬给队员们展示了往年“三下乡”活动的优秀案例,统一部署了本次“三下乡”活动的计划与分工,叮嘱检查需要准备的材料,提高了同学们参与“三下乡”活动的积极性。

接下来的几天,应用科学学院锐意青春实践团将走进王答中心小学校,和那里的孩子们开展“大手牵小手,传递书香情”爱心图书传递活动;开展“负重奋进七十载,青春有我展风采”校园风采主题宣讲活动,向同学们展示科研成果,和大家交流心得;开展“我和少年面对面,顶岗实践勇担当”的授课辅导活动;实践团还将面向王答村积极分子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争做有志新青年”为主题的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也将走近老党员,倾听革命故事,挖掘红色基因。最后,锐意青春实践团将赴清徐县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寻访红色记忆。

下午团委书记杜晓芬和锐意青春实践团队员已在王答村集结,即将开展以“薪火传承守初心,青春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的系列活动,践行总书记对青年的要求,锤炼队员们锻炼吃苦耐劳、敢于创新、勇于挑战的品质,希望应科学子在实践中不断磨砺,不断提升,做担当时代大任的新青年。

Copyright@1952-2019 太原科技大学应用科学学院.AllRightsReserved.
通讯地址:中国·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窊流路66号太原科技大学应用科学学院 
邮编:030024,单位电话:0351-6998165,电子邮箱:ykxy@ty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