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我院力学学科赴国内985,211重点大学进行学科专业建设专题调研

作者: 时间:2017-11-06 点击数:

为切实提高我院人才培养质量及学科建设水平,顺利完成“工程力学学科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项目,做好“工程力学山西省优势专业”的建设,并为我院2020年申报力学博士点积累宝贵经验,11月2日至3日,在我院副院长、力学系主任林金保教授带领下,力学系李兴莉教授、张柱副教授和青年教师李兴国博士一行4人组成调研小组,赴重庆大学航空航天学院和西南交通大学力学与工程学院进行学科队伍建设、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的专题调研。主要围绕力学学科的师资队伍、团队建设、学科学位建设、人才培养及实验室建设管理等与各高校进行了深入交流学习;同时还进行了优秀博士研究生人才引进招聘宣传。

11月2日上午,调研组在重庆大学航空航天学院进行调研交流。重庆大学航空航天学院副院长严波教授、青年才俊姚建尧研究员、魏榛副教授、刘浩博士等参加了座谈会。会上,副院长严波教授代表重庆大学航空航天学院对我院力学学科调研团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林金保教授代表调研小组对重大航空航天学院的热情接待和精心安排表示衷心感谢,紧接着,林金保教授介绍了我院力学学科、专业等相关建设情况,严波教授详细介绍了重庆大学航空航天学院基本情况,随后双方在师资队伍、研究生培养、学科学位建设、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实验室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会后,魏榛副教授和刘浩博士带领大家参观了建设中的力学专业教学实验室和科研实验室。

11月3日上午,调研小组赴西南交通大学力学与工程学院进行调研交流。西南交通大学力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李映辉教授、力学系主任鲁丽副教授、实验室主任范晨光副教授等参加了座谈会。首先李映辉院长对我院力学学科调研团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感谢我院力学系为西南交大力学学科输送了优秀的本科毕业生,林金保教授对力学与工程学院的热情接待和精心安排表示衷心感谢,紧接着,李院长详细介绍了力学与工程学院基本情况,范晨光副教授介绍了力学相关实验室建设工作,林金保教授介绍了我院力学学科、专业等相关建设情况。随后双方在师资队伍、学科学位建设、专业建设、人才培养、课程建设、实验室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会后,实验室主任范晨光带领大家赴西南交通大学新校区参观了国家级力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此次赴高水平大学的调研将对我院力学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培养、平台建设、实验室建设、专业建设、各项制度建设和管理,以及力学学科未来博士点的申报和工程力学山西省优势专业的建设等有着重要的指导意义和借鉴作用;同时,通过此次调研也加强了与国内知名高校的沟通与交流,开拓了视野,开阔了思路,进一步统一了认识,明确了差距和目标,更清晰地认识到了制约我院力学学科发展的瓶颈,进一步明确了学科的发展方向。调研成果丰硕、成效显著,实现了“带着问题去,带着答案回”的目标。

Copyright@1952-2019 太原科技大学应用科学学院.AllRightsReserved.
通讯地址:中国·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窊流路66号太原科技大学应用科学学院 
邮编:030024,单位电话:0351-6998165,电子邮箱:ykxy@ty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