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同煤集团总经理助理田利军一行来我校进行考察交流

作者: 时间:2017-03-15 点击数:

2017年3月13日,同煤集团总经理助理、副总工程师、同大科技研究院执行院长、博士生导师田利军一行4人来应科学院进行技术考察和学术交流,应科学院书记仝为民、副院长魏计林、物理系常务主任李晋红、副主任李传亮、物理系副教授邱选兵以及部分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学术交流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仝为民主持。

仝书记介绍了我校对产学研的支持力度和相关政策,应科学院的发展、现状,特别就物理系近年来激光光谱技术在高灵敏度气体研究方向的科研情况为田院长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随后在实验楼6层会议室,李传亮副教授做了“高灵敏度激光光谱技术的发展及应用”的学术报告,介绍了高灵敏度激光光谱技术的发展、现状,尤其是目前国内外激光吸收光谱在国防、大科学仪器方面的应用以及对激光光谱技术的相关支持政策,并就与同煤集团在煤矿安全监测、煤自燃发火等方面的合作研究和工程开发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随后,田副总经理一行参观了物理系大气传输实验室、激光光谱光谱测量实验室、光电工程研究所,对我校依托国家自然基金自主研制的“基于高灵敏度激光吸收光谱测量仪、“激光诱导发射光谱固体金属测量仪”、“大气可吸收颗粒物测量仪”等产品、和搭建的“高灵敏激光光谱在燃煤电厂氮化物测量系统”、“自由基分子斯塔克光谱测量装置”等实验平台进行了指导和交流,并给予了极高的评价。

本次学术交流丰富了课题组的研究思路,拓宽了课题组的科研方法,推动了课题组的研究进度和深度,为进一步的产学研合作迈入了新的台阶。

同煤集团,是我国第三大煤矿国有企业。公司总部位于中国煤炭重地山西省大同市。煤矿跨越大同朔州忻州三市,拥有煤田面积6157平方公里,总储量892亿吨。公司现有总资产2030亿元,73对矿井,80万职工家属。2012年煤炭产销量1.7亿吨,连续8年突破亿吨。现已形成煤炭为主,电力、化工、冶金、机械制造等多业并举的特大型综合能源集团。正在建设的晋北煤炭基地是国家规划的13个大型煤炭基地之一。

Copyright@1952-2019 太原科技大学应用科学学院.AllRightsReserved.
通讯地址:中国·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窊流路66号太原科技大学应用科学学院 
邮编:030024,单位电话:0351-6998165,电子邮箱:ykxy@ty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