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应用科学学院撰写教案基本要求

作者: 时间:2013-03-04 点击数:

备好课是上好课的前提,认真撰写教案是非常重要的。教案不是教材的摘录、重复,而是一种创造。根据教务TZ[2006]58号《关于教案或讲义(稿)整理编写的通知》文件,结合我院实际,特制定我院教案书写规范,请各位教师遵照执行。

教案以章或节为单元,内容包括:①教学目的;②教学重点和难点;③教学方式和手段;④课堂教学步骤及内容、例题等,注意突出重点,分散难点,从而使教学效果达到最佳;⑤其它,如课后思考和小结、作业、教具设计等。在第一章的首页上要写使用教材和主要参考书。

教案若以节为单位,要求每章教案的首页上要有本章教学目的、教学重点和难点、教学方式和手段。

每门课程教案要有由学院统一制定的封面(见附件一),封面内容:课程名称、课程类型、课程时数、考核方式、授课对象、授课教师姓名、职称。

关于教案的具体撰写格式(打印或手写)不限,如果教案为打印稿,则用A4纸打印,如果用学校发的备课纸写,则将我院制定的封面套打在备课纸之上。

应用科学学院

2013年3月

Copyright@1952-2019 太原科技大学应用科学学院.AllRightsReserved.
通讯地址:中国·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窊流路66号太原科技大学应用科学学院 
邮编:030024,单位电话:0351-6998165,电子邮箱:ykxy@ty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