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培养计划

作者: 时间:2004-09-25 点击数:

应用科学分院(2003级)

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培养计划

专业代码:070102

学科门类:理学数学类

专业名称:信息与计算科学

专业方向:计算数学与应用软件

修业年限:四年

授予学位:理学学士

业务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的数学素养,掌握信息科学与计算科学的基本理论、方法与技能,受到科学研究的基本训练,能运用所学的知识和熟练的计算技能解决实际问题,能在科技、教育、信息产业、经济金融等部门从事研究、教学、应用开发和管理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

业务培养要求: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信息科学和计算科学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方法,打好数学基础算,受到扎实的计算机基本训练,初步具备在信息科学与计算科学领域从事科学研究、解决实际问题及设计开发有关软件的能力。

毕业生应获得以下几方面的知识和能力:

1.具有良好的数学基础,掌握信息科学与计算科学的基本理论和基本方法;

2.具备熟练应用计算机(包括常用的计算机语言、工具和专用软件)的基本技能,具有较强的算法设计、算法分析与编程能力;

3.能运用所学的理论、方法和技能解决信息技术和科学与工程计算中的实际问题。

4.受到科学研究的初步训练,了解信息与计算科学理论、技术与应用的新发展,具有较强的知识更新、技术跟踪与创新能力。

5.掌握文献检索、资料查询的基本方法,具有一定的科学研究和软件开发能力。

主干学科:数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主要课程:数学分析、高等代数、几何、数据结构、计算机概论、概率统计、数学模型、数值分析 、操作系统、数理方程、运筹学、离散数学、程序设计与算法语言、物理学、计算机图形学。

主要实践教学环节:

军事训练、计算机实习、课程设计、生产实习、毕业实习、毕 业设计。

学生在校期间:共计201周

课堂理论教学112周,必修课和选修课总计2510学时,143学分

实践性教学环节34周,实验课132学时,实践性教学合计35学分

考试、机动、入学、毕业教育等20周

寒暑假期共计七次35周

毕业学分:必修课程133学分+选修课程10学分+实践性教学环节35学分=178学分

其它:本专业具有硕士学位授予权,学生毕业后可继续深造。

Copyright@1952-2019 太原科技大学应用科学学院.AllRightsReserved.
通讯地址:中国·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窊流路66号太原科技大学应用科学学院 
邮编:030024,单位电话:0351-6998165,电子邮箱:ykxy@ty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