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山西省教育厅专家到我院检查工作

作者: 时间:2017-12-08 点击数:

12月5日,山西省教育厅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教学专家、太原理工大学研究生院院长姚晓红代表省教育厅来我院就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教学运行情况进行专项检查和指导工作。我院院长王希云,副院长张雪霞、林金保,学院科研秘书常超和学校研究生院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副院长张雪霞主持了本次会议。

副院长张雪霞首先对我院的基本概况进行了介绍,特别是就学科建设、研究生培养过程、培养质量、研究生管理、研究生招生就业情况、研究生培养目标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姚院长在听取介绍后肯定了我院在研究生管理以及教学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她阐述了研究生教育的重要性,强调了研究生要在基础理论课下大功夫,指出了专业基础核心课程等教学规范性问题。此外,姚院长还分享了太原理工大学在研究生培养方面的宝贵经验。王希云院长就工科研究生与理科研究生的培养差异性、研究生公共基础课建设问题提出建议。

这次专项检查有助于推动我院研究生管理规范化、制度化和科学化,推进研究生教育教学的发展,切实提高研究生质量,对今后我校研究生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教学工作具有非常重要的指导意义。

Copyright@1952-2019 太原科技大学应用科学学院.AllRightsReserved.
通讯地址:中国·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窊流路66号太原科技大学应用科学学院 
邮编:030024,单位电话:0351-6998165,电子邮箱:ykxy@ty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