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应用科学学院首届学术论坛成功启动

作者: 时间:2018-05-10 点击数:

为了促进我院学科发展,拓宽学术视野,提升教师的学术科研水平,增强学生学术素养, 59日下午,应科学院首届学术论坛在图书馆五层报告厅成功启动,我院物理系青年教师李传亮副教授做了首场学术报告。王希云院长、张雪霞副院长、物理系部分教师,全院在读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学术讲座,会议由张雪霞副院长主持。

王希云院长就我院开展学术论坛的目的作了讲话,她指出,我院学术论坛主要包括学术讲座与学术沙龙。学术讲座主要邀请校内外同行专家进行学术交流,学术沙龙主要邀请跨学科专业,尤其是我校的机械、材料、电子、计算机等学科领域的学者就他们遇到的数学、力学及物理问题进行座谈,期望组建跨学科团队,进行协同创新。王院长讲到学术讲座、学术沙龙是开阔知识视野,发掘学术兴趣和增强学术功底的第二通道,并能广泛涉猎各个学科领域,希望大家借助我院学术论坛这个平台扩大知识视野,提高科学研究及协同创新能力。

IMG_9205.JPGIMG_9206.JPG

李传亮副教授的报告题目为激光光谱的理论、实验及应用研究进展。报告以通俗的语言、大量的案例介绍了如何利用激光光谱学窥探微观分子的结构和相互作用;采用高灵敏度激光光谱技术对气体分子的浓度、温度、压力的测量;激光吸收、发射和散射光谱技术的进展及其在环境污染、工业过程控制、农业生产和公共安全检测等领域的应用。最后李老师还与在座的师生们分享了自己日常科研过程中的一些亲身体会和感受。

 

IMG_9212.JPGIMG_9213.JPG

会后与会人员踊跃提问,就感兴趣的问题与李老师进行了讨论和交流。最后张雪霞副院长作了总结性发言,李传亮老师的报告非常精彩,开阔了老师和同学们的视野,增长了见识。并鼓励全院师生积极参与此类活动,为我院创造一个互相启迪,激发创新的学术交流平台。

Copyright@1952-2019 太原科技大学应用科学学院.AllRightsReserved.
通讯地址:中国·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窊流路66号太原科技大学应用科学学院 
邮编:030024,单位电话:0351-6998165,电子邮箱:ykxy@ty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