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应用科学学院第一届研究生学术论坛成功举办

作者: 时间:2017-12-12 点击数:

2017年12月9日上午,应用科学学院第一届研究生学术论坛隆重举行。应用科学学院院长王希云教授、党委书记仝卫明,山西电视广播大学李忱校长,校图书馆馆长赵子龙教授,学院副书记兰国生、副院长张雪霞、林金保以及学院分学位(学术)委员会成员、硕士生导师及学院全体研究生100多人出席了论坛。论坛开幕式由学院党委书记仝卫明主持,院长王希云致辞。

IMG_0592.JPG

王院长在致辞中重点指出了我院举办研究生学术论坛的重要意义,强调学术活动是保证研究生培养质量,开阔研究生学术视野,拓宽专业知识面,活跃学术思想,追踪学科前沿,提高研究生科研能力的重要途径,希望与会研究生充分利用学院研究生学术论坛,展现自己的科研成果,交流学术思想,锻炼语言表达能力。随后,导师代表山西广播电视大学校长李忱发言,李校长在讲话中希望研究生培养坚强的心理素质、担当的社会素质、良好的工程素质和现代人终身学习的素质。通过刻苦学习加强理论的深度,通过广泛交流增加学习的广度,通过协作提升学习的效度,努力成为终身学习的“四有”人才。

IMG_0608.JPG

IMG_0626.JPG

本届学术论坛共收到18篇论文,分2个分论坛进行交流,分别在物理教研室和数学教研室举行。校内外专家和导师同研究生围绕各自领域的研究展开了深入细致的交流与探讨,共同追踪学术热点问题、拓展学术视野,启迪创新灵感。

IMG_0617.JPG

本次研究生学术论坛是我院数学、光学、力学三门学科的一次学术盛宴,着力搭建研究生学术研究交流平台,充分调动研究生的科研主动性和创造性,拓宽学术视野,培养科研素养和创新创业能力。同时也为研究生提供了一次十分难得的交流学术经验、展示科研成果的机会,将对学院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引导青年学生树立学术至上观念,促进学科交叉,激发创新思维,提高我院研究生培养质量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Copyright@1952-2019 太原科技大学应用科学学院.AllRightsReserved.
通讯地址:中国·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窊流路66号太原科技大学应用科学学院 
邮编:030024,单位电话:0351-6998165,电子邮箱:ykxy@ty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