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应用科学学院首届大学生假期社会实践活动评比圆满结束

作者: 时间:2018-04-19 点击数:

2018418日,应用科学学院首届大学生假期社会实践展示与评比大赛在综合楼10阶落下帷幕。应用科学学院党委书记仝卫明、院长王希云、副书记杨耀田、团委书记王志社,辅导员、学生代表等120余人出席了比赛现场。

会上,王希云院长为本次活动致辞,她强调,学生假期社会实践活动具有重要的意义和价值,大学之大,不应该只囤于学校,应该走出校门,走向社会,在实践中出真知,在磨练中修品格,每一次的实践经历都是一笔不可多得的精神财富。希望学生要以此为契机,多角度多方式开展实践活动,在全院营造浓郁的实践活动氛围。

本次比赛分为班级评选、年级评选,最终选出14名同学进行评比和展示。信息计算161802班刘青青同学,利用寒假时间前往云南省峨山彝族自治县化念小学开展支教活动,远离城市的喧嚣,走入一片宁静的土地,为山区里的留守儿童带去温暖与欢笑;光信息151802班雷茹同学,走进特殊儿童学校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对特殊儿童成长进行调研,呼吁社会给予特殊儿童更多关爱;信息计算161802班周昊威和杨辰港同学借助寒假这个机会,去天津园区东软公司进行专业实践活动,从代码编写到团队开发,从理论到实际,实践路上的点点滴滴积累了宝贵财富;信息计算171802班冯滋滋同学,围绕年味儿展示了她的捏面塑、闹红火的独特经历,给我们展示家乡的传统春节文化;工程力学151803班金松烨同学展示衡阳高铁站志愿服务工作。从滇南之南的偏远山区支教到极寒北地繁华的哈尔滨冰雪大世界调研,从磨练性格的服务行业体验到奉献爱心的敬老院志愿活动,从提升自己技能的天津东软之行到服务他人衡阳高铁站志愿服务……同学们的寒假生活多姿多彩,横亘南北,品味东西。

比赛结束后,杨耀田副书记作了实践点评,他指出,14名同学从不同角度出发,采用不同形式展示个人实践活动。“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同学们把理论与实践结合,丰富了人生阅历,扩大自身视野,提高了实践能力。仝卫明书记进行总结发言,他表示,学院创建实践平台,旨在培养学生创新能力,提高社会适应能力,有助于人生职业规划,架起来就业的桥梁,今后,学院团委要积极创新活动载体,学生党员、学生干部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要实现全院学生全覆盖,不断提升学生综合素质。

耳闻不如目见,目见不如足践,走一路风尘仆仆,品一味苦乐酸甜,奏一曲人生凯歌。首届大学生社会实践评比与展示活动,旨在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会议精神,以实际行动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勉励广大青年响应时代的召唤,情系人民,奉献社会,积极投身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伟大实践中,增强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培养学生勇于探索的创新精神和善于解决问题的实践能力,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帮助学生积累社会经验,为未来就业奠定基础。

本次大赛刘青青、冯滋滋、雷茹获一等奖;徐浩、杨辰港、刘泽威、金松烨、周昊威获二等奖;杨静、方西洪、姜晨凯、毛敏霞、吴元锴、杨伟光获三等奖;邢羚榕等25名同学获优秀奖。其中徐浩、段琼、李玮获优秀组织奖。

 

Copyright@1952-2019 太原科技大学应用科学学院.AllRightsReserved.
通讯地址:中国·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窊流路66号太原科技大学应用科学学院 
邮编:030024,单位电话:0351-6998165,电子邮箱:ykxy@ty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