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我院举办“笔尖下的数学”专题讲座

作者: 时间:2017-12-13 点击数:

12月12日晚上7时,在南校区HK3-2阶应用科学学院院长王希云教授为应科学院和化工学院2017级大一新生做了题为“笔尖下的数学——大学数学学习方法漫谈”专题讲座。

mmexport1513224158676

首先,王院长从数学的定义、重要性、特点讲到如何从学数学到做数学的转变。从美的角度讲到数学的简洁美、符号美、抽象美、逻辑美,从建立目标到强迫学习到学习中产生兴趣,激发了同学对学数学的热情。针对数学的学科特点和同学们对高等数学的疑惑,结合教材内容和自己的教学经验,重点围绕“如何学好大学数学”,以函数的连续性为例,介绍了从宏观到微观再到宏观的学习方法,生动地讲述了如何学会读书、思考和总结。

其次,王教授讲到,数学是科学之母,科技的发展离不开数学这块基石,数学是一种语言,是一种精神,是一种文化,是一种技术,以其卓越的智力成就被人们称为“科学的皇后”。一个国家的数学水平代表该国的科技实力,科技水平。对同学而言,学习数学不仅可以锻炼逻辑思维能力,更重要的是数学是学习其他后续课程的工具。王教授并讲了考研中数学大致题型、分值和涉及的内容及其重要性。

最后王老师从阅读教材、看懂例题和做好课后练习等几方面讲述了如何迎接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

会后王老师耐心解答了同学们在学习中遇到问题,如:转专业、推免读研、考研、双学位、成绩质量绩点等。

听了王院长的讲座,同学们对数学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体会,对学好数学充满了信心,表示会更加努力地学好数学,不会停止学习探索的脚步,充实自我,实现自己的理想。

整个讲座在浓郁的学习氛围和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Copyright@1952-2019 太原科技大学应用科学学院.AllRightsReserved.
通讯地址:中国·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窊流路66号太原科技大学应用科学学院 
邮编:030024,单位电话:0351-6998165,电子邮箱:ykxy@ty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