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国防爱好者协会成功举办第十二届国防知识竞赛

作者: 时间:2017-12-11 点击数:

2017年12月10日上午9:30,由校武装部、共青团太原科技大学委员处、大学生社团联合会、应用科学学院团委主办,国防爱好者协会承办的第十二届主题为“爱党爱国拥军,勤学勤思求实”的国防知识竞赛在太原科技大学综合楼四阶举行,参加本次竞赛的嘉宾有太原科技大学武装部部长李志忠,应用科学学院团委书记王志社,社团联合会主席史新红,社团联合会实践部部长徐远博、郭凯熙,应用科学学院学生会主席高宇星,国防爱好者协会主席张向军,学雷锋小组主席栗学婷,家教服务中心主席李家琪。

本次国防知识竞赛有24个队伍,将近70人参加,经过初赛和复赛的激烈角逐,共有8支队伍成功进入决赛。本届国防知识竞赛集知识性、教育性、宣传性和竞技性于一体,对于加强学校国防教育意义重大,活动内容涵盖十九大报告、革命历史、军事装备、军事动态以及世界军事变革等多方面知识。比赛环节多样,分为热身、选将、勇闯、登顶、夺冠题五个环节。每个环节既考察同学们的现场应变能力,又考察学生的国防知识掌握程度,参加决赛的各支队伍实力相当,比赛现场紧张激烈,扣人心弦,来自各个学院的参赛选手以他们广博的国防知识以及幽默的答题方式赢得了观众们热烈的掌声。经过激烈角逐,星宸队脱颖而出获得一等奖,集结号队、追光者队获得二等奖,学雷锋小组队、喋喋队、Enactus创行队获得三等奖,主旋律队、小鲸鱼队获优秀奖。

至此,第十二届“爱党爱国拥军,勤学勤思求实”国防知识竞赛圆满落下帷幕。国防教育是建设和巩固国防的战略性、基础性工程,是一项全局性、长期性的社会工程,关系国家安全和人民幸福。组织国防知识竞赛活动是我校拓展国防教育手段的一次尝试,旨在调动全社会关心国防,支持国防、建设国防的深厚氛围,号召同学们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自觉站在党和国家战略全局的高度,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学习国防知识。

Copyright@1952-2019 太原科技大学应用科学学院.AllRightsReserved.
通讯地址:中国·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窊流路66号太原科技大学应用科学学院 
邮编:030024,单位电话:0351-6998165,电子邮箱:ykxy@ty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