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我校学生积极参加“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预赛

作者: 时间:2016-10-26 点击数:

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预赛于2016年10月22日上午举行,我校党委副书记师东海、副校长刘翠荣、学生处处长李保英、教务处副处长王希云、应用科学学院书记张文杰等亲临比赛现场,预祝参赛选手取得好成绩,并对此次竞赛的组织与培训工作表示肯定。

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是由中国数学会举办,是为了培养人才、服务教学、促进高等学校数学课程的改革和建设,为了激发大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培养大学生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也是为了发现和选拔数学创新人才,给青年学子提供一个展示基础知识和思维能力的舞台,为此而开展的一项全国性的大赛。根据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委员会《关于举办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的通知》的精神,山西省数学会制定了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山西分区预赛方案,我校根据山西省数学会《关于举办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山西分区预赛的通知》的精神制定了我校参赛的方案。

我校的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参赛工作由应用科学学院具体承办,于8月31日举办了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选拔赛暨第八届太原科技大学数学竞赛,我校共有来自机械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应用科学学院、交通与物流学院、环境与安全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华科学院以及晋城校区的788名学生报名参加了此次选拔赛,从中选拔出了128名学生参加10月22日举行的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山西分区预赛。

应用科学学院对参赛选手进行了为期一个多月的精心培训,通过培训开拓了参赛学生的思维,提升了他们的解题技巧,提高了他们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在前七届竞赛中我校的成绩在省内位居前列,希望在本届竞赛中同学们再创佳绩,为我校争光。我校师生对此次竞赛展现出了很高的热情和积极性,这离不开我校领导对本次竞赛的高度重视,以及学校对本次竞赛积极的宣传和支持。

Copyright@1952-2019 太原科技大学应用科学学院.AllRightsReserved.
通讯地址:中国·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窊流路66号太原科技大学应用科学学院 
邮编:030024,单位电话:0351-6998165,电子邮箱:ykxy@ty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