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我院举办《榜样》专题节目学习会

作者: 时间:2017-10-12 点击数:

2017年10月11日下午2:10,我院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学生会团委干部、国防爱好者协会、学生代表在综合楼六阶观看了《榜样》专题节目,学习会由辅导员赵风琴老师主持。

该节目以“向榜样看齐、做合格党员”为主线,邀请部分全国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到场,通过典型访谈、嘉宾现场讲述、先进事迹再现等形式,生动诠释中国共产党人坚定理想信念、为民实干担当、勤勉敬业奉献的精神风采。其中,既有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的飞行员刘锐、又有被称为“行走的马列字典”的大学教授陈先达;既有为人民服务永不退休的“太行公仆”吴金印、又有俯首甘为“樵夫”为人民鞠躬尽瘁的好书记廖俊波;既有一心为社区居民是亲人的居委会主任吴亚琴,又有一片赤诚献亲人默默耕耘的第一书记尼玛江村;既有35年无悔坚守的“大国工匠”胡双钱,又有坚守抗艾一线十余载初心不改的杜丽群。另外还有龚全珍、徐川、景海鹏三位嘉宾到场,为观众讲述他们的生活经历。这群人有着不同的年龄,不同的性别,来自不同的地方,做着不同的工作,但他们却有着一个同样的名字——榜样。他们是亿万普通人当中最普通的一员,他们做着平凡却又最不平凡的工作。

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苏联著名作家法捷耶夫说过这样一句话:青年的思想愈被榜样的力量所激励,就愈会发出强烈的光辉。榜样的力量无声地播撒到我们身上,这些优秀的品质和不灭的精神不断传承下去,作为标杆、作为灯塔,指引着我们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国家发展、为社会进步、为民族复兴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Copyright@1952-2019 太原科技大学应用科学学院.AllRightsReserved.
通讯地址:中国·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窊流路66号太原科技大学应用科学学院 
邮编:030024,单位电话:0351-6998165,电子邮箱:ykxy@ty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