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应用科学学院开展“弘扬长征精神”学习活动

作者: 时间:2016-10-25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讲话精神,引领青年学生弘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016年10月23日,应用科学学院组织学生党员、学生干部和国防爱好者协会,开展“弘扬长征精神”学习活动。

上午11:00,国防爱好者协会在南校HK-105教室开展 “重温长征历程”为学习活动。社团负责人以长征历程为主线,详细讲解了红军长征史上的重要战役、重大历史事件和重要人物,以讲故事的方式回顾红军在党领导下走过的艰苦卓绝的长征光辉历程。结合神舟十一号成功发射,回顾我国航天事业的发展历程。一代代航天人的无私奉献,体现了航天人坚持不懈的长征精神。同学们纷纷表示,两万五千里的征程,留给后人的是一片大好河山,是可歌可泣的“长征精神”,我们应该铭记这历史,铭记这激励着我们无数次向前向上的“长征精神”。

中午1:00,团委学生会干部在16楼106教室开展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学习了长征历史故事和长征精神的现实意义,传承“伟大长征的五方面精神内涵”,落实好总书记提出的“走好今天长征路的六方面要求”,将长征精神牢记于心,在新时代弘扬“长征精神”,继续把革命前辈开创的伟大事业推向前进,走好新一代人的长征路。

中午1:00,学生党支部在16楼105教室开展“走好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路”组织生活会。党员同志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就长征的历史意义与成果、胜利条件、长征精神、如何弘扬长征精神等方面进行了交流讨论。力学党支部蔡云涛同学表示:红军长征历程深深震撼了我,长征精神是永垂不朽的,这种不屈不挠的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更应该用坚定的态度和实际行动来践行长征精神,弘扬长征精神。

回顾革命先烈事迹,铭记长征历史,弘扬长征精神,使同学们深刻认识“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的现实意义,要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珍惜当前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以奋发图强、学业报国的实际行动来弘扬长征精神,继承长征精神。

 

Copyright@1952-2019 太原科技大学应用科学学院.AllRightsReserved.
通讯地址:中国·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窊流路66号太原科技大学应用科学学院 
邮编:030024,单位电话:0351-6998165,电子邮箱:ykxy@ty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