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教工党支部书记及委员职责

作者: 时间:2021-07-07 点击数:

党支部书记,主持党支部全面工作, 具体职责包括:

1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认真宣传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党组织决议,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学习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知识和优良传统,学习时事政策,完成上级布置的学习任务

2认真落实支部党建主体责任,坚持“一岗双责”,完善“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组织生活会等党内政治生活制度,定期检查执行情况。

3做好培养和发展党员工作,重点做好培养教学科研骨干、学术带头人等拔尖人才和优秀青年教师入党工作。

4分析研判党员和教职工的思想状况,维护党员和教职工的正当权利,组织党员开展各种有益身心健康的活动,做好经常性的思想政治工作。

5参与讨论系里的教学、科研、行政管理工作中的重要事项,支持系主任在其职权范围内独立负责地开展工作。

6组织协调力量和资源为师生办实事好事,解决涉及师生利益的实际困难。适当开展扶贫解困、帮助有困难的弱势群体的活动。

7、完成学院党委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党支部宣传委员,主要负责党支部的宣传工作,具体职责包括:

1根据上级党组织的指示,结合党员群众的思想状况,协助支部书记组织学习、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制定宣传教育工作的计划并组织实施。

2围绕各系党支部及教研室工作,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指导本单位群众组织开展群众性的文化体育活动,活跃单位文化体育生活。

3了解和掌握支部的组织状况,检查和督促党小组过好组织生活;了解和掌握党员的思想状况,积极适时地对党员进行思想教育和纪律教育。


党支部组织委员,主要负责党支部的组织工作,具体职责包括:

1、认真宣传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党组织决议,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根据上级党组织的指示,结合党员群众的思想状况,协助支部书记组织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

2负责做好对入党积极分子和预备党员的教育和考察,提出发展党员的意见,办理接收新党员和预备党员的相关转正手续,接转党员组织关系。做好评选先进党支部、先进党小组和优秀党员活动,收缴党费,定期向党员公布党费收缴情况;做好党员和党组织的统计工作

3组织协调力量和资源为师生办实事好事,开展以扶贫解困、帮助有困难的弱势群体、解决师生个人的实际困难为主要内容的活动。

Copyright@1952-2019 太原科技大学应用科学学院.AllRightsReserved.
通讯地址:中国·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窊流路66号太原科技大学应用科学学院 
邮编:030024,单位电话:0351-6998165,电子邮箱:ykxy@ty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