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应用科学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读书班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5-26 点击数:

5月25日下午,应用科学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读书班活动,集体研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下文简称《学习问答》),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创新理论,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活动,活动由学院党委书记仝卫明主持。

活动伊始,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观看了山西干部在线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问答》单元“思想之旗领航向”中“如何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如何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系统科学的理论体系?”等内容。

观看后,学院党委书记仝卫明领学了《学习问答》人间正道开新篇中“为什么说改革开放前后两个历史时期不能相互否定?”篇目;院长王希云领学了《学习问答》“四个全面”擘宏图中“如何理解中国式现代化是人类历史上前所未有的大变革?”篇目;学院党委副书记杨耀田领学了《学习问答》人间正道开新篇中“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新在哪里?”篇目;副院长林金保领学了《学习问答》“五位一体”谱华章中“为什么说立德树人是新时代教育的根本任务”篇目;副院长李晋红领学了《学习问答》人间正道开新篇中“为什么必须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篇目。领学后,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就《学习问答》交流心得体会。

最后,仝书记在对班子成员的充分准备表示肯定后,总结到:举办专题读书班,大家都有新的收获、新的提升。边聆听、边领悟、边学习、边思考,进一步统一了思想认识,坚定了信仰信念,树牢了初心使命,增强了斗争精神,强化了责任担当。《学习问答》紧跟实践发展步伐,聚焦理论热点难点,回应干部群众关切,以问答体的形式全面系统、深入浅出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精神、基本内容、基本要求,有助于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创新理论,自觉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大家要在用功学上下真功夫苦功夫,沉心静气读原著、悟原理,真正掌握党史精华。要紧扣工作实际,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行动自觉,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实际成效,转化为勇于担当实干的良好作风,见诸行动。

Copyright@1952-2019 太原科技大学应用科学学院.AllRightsReserved.
通讯地址:中国·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窊流路66号太原科技大学应用科学学院 
邮编:030024,单位电话:0351-6998165,电子邮箱:ykxy@ty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