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青春凝聚力量,实干追逐梦想

作者: 时间:2017-05-24 点击数:

——应用科学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政法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

5月23日,应用科学学院党委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政法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党委书记仝卫明、院长王希云、副书记兰国生、副院长张雪霞、团委书记、各支部书记、各系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仝卫明主持。

会上,仝卫明书记首先传达了《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政法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政法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法治人才培养工作”和“青年成长成才”三个方面,提出了新的要求,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要求各党支部、各团支部及时向教师、青年学生传达总书记讲话精神,学习总书记讲话内容,着力做好学习宣传,营造学习热潮氛围。会上,仝卫明书记组织中心组成员学习了中共太原科技大学委员会印发《关于开展维护核心、见诸行动主题教育和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工作方案》的文件精神。

同时,学院党委书记仝卫明、团委书记王志社分别与学生党员、学生干部进行了交流学习,邀请武装部部长李志忠同国防爱好者协会骨干进行了座谈,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畅谈感想体会。

 

下午2:30,学生党支部在实验楼四层会议室举行了座谈会。会上,仝卫明书记围绕青年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同心同向共育人,基层党建工作等方面内容,畅谈了学习收获和体会。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刻、内涵丰富、语重心长,饱含着党中央、国务院对青年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青年成长成才的殷殷期待。总书记勉励同学们珍惜韶华,潜心读书,全面成长成才;坚定信念跟党走,培养高素质法制工作队伍,实现全面依法治国等内容,党员同学要

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坚定信仰,坚守本职,坚持学习,为全面实现依法治国贡献自己的力量。党员们一致认为:总书记站在全面依法治国的战略高度,为培养法治人才明确路径,为青年成长指明方向,激荡起广大学生奋发向上的青春力量,为推动法治中国建设注入了强劲动力。

 

下午2:30,团委、学生会干部在学院办公室开展了集中学习会。会上,团委书记王志社带领学生干部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内容。谈青年修为成长,语重心长;话法治人才培养,殷殷期待……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学习会上引发热烈反响。学生干部纷纷表示:要树立远大理想,珍惜在校时光,经常性、常态化地学习总书记讲话并将学习融入日常生活实践,运用校院各项平台更好地成长起来,将不负年华、不负时代,用青春凝聚力量,用实干追逐梦想,做一个有担当、有志向、胸怀天下的出彩青年。

 

下午3:30,国防爱好者协会骨干在实验楼一层会议室举行了座谈会。会上,李志忠部长指出,五四,是青年为梦想而拼搏不息的情怀,是青年为信仰而执着前行的精神。爱国主义是五四精神的源泉,国防爱好者协会宣传爱国主义教育、国防安全教育,意义重大。青年学生要正确对待一时的成败得失,处优而不养尊,受挫而不短志,使顺境逆境都成为人生的财富而不是人生的包袱。广大青年在遇到挫折和失败,在面临很大压力时,要学会不退缩,不气馁,少一些“玻璃心”,多一些“平常心”,学会把挫折当做青春的磨刀石,通过挫折锻造出高尚的人格、卓绝的品质。

据悉,应用科学学院组织各团支部召开主题团日活动,在全院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

Copyright@1952-2019 太原科技大学应用科学学院.AllRightsReserved.
通讯地址:中国·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窊流路66号太原科技大学应用科学学院 
邮编:030024,单位电话:0351-6998165,电子邮箱:ykxy@ty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