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首页 > 工会活动 > 正文

2019年应用科学学院工会工作报告

作者: 时间:2020-01-13 点击数:

2019年度,应科学院分工会在校工会的指导下,在学院党委的领导和学院行政的大力支持下,认真履行职责,竭力做好各项工作,现总结如下:

一、统筹兼顾,加强二级教代会建设

过去的一年,我院二级教代会制度规范化建设取得成绩,使教代会成为我院最重要的大事之一。在具体实施中,分工会注重总结和继承学院历届教代会建设中取得的经验,圆满组织召开了第三届第二次二级教代会;完成了二级教代会的提案征集、审议立项等相关工作。获得了学校工会的肯定,被评为先进基层工会。

二、完善工会规章制度,明确责任分工

一年来,我们查缺补漏,完善了学院工会的各项规章制度,制定了工会委员会各委员的职责分工。对于校工会组织的各项活动召开工会委员会议,分工负责,职责分明。学院现有教职工142名,2019年新进教工2名,新转入教工2名,现均已发展入会,确保了工会覆盖率和入会率一直都保持在100%

三、积极参与校工会组织的各项活动,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为了进一步活跃学院的文化氛围,丰富教职工的课余生活,院工会在学院党政领导的重视和大力支持下,积极主动地组织大家参加学校及校工会组织的各项活动,并取得了优良成绩。在学校44届运动会上,院分工会积极组织,全院90余名教工全部参加了运动会入场仪式,50余位教工报名参加了运动会项目的比赛。在校工会主办的2019年教职工羽毛球赛中,我院代表队积极拼搏,充分展示了我院教师的团队精神,取得了较好成绩。积极参加我校工会组织的第十五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我院选送的选手共获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一项、三等奖一项。院工会获教学竞赛优秀组织奖。

四、自行组织活动,营造职工温暖之家

为了让广大教职工感到学校的温暖,进一步激发广大教职工的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我院工会能够在学院党政领导的支持下,自行组织了许多活动。

年初,我院举办了新年迎新活动,展现学院文化和团结精神,丰富教师们的课余生活,增加老师之间交流与友谊。对教职工本人及亲属的“婚、育、病、丧、难”开展送温暖工作。教职工(含离退休教师)有“婚、育、病、丧、难”的,工会都能陪同学院领导或受学院领导委托,前往探望。全年慰问丧属职工3人次;患病职工2人次;生育教工7人次;退教工1人次;结婚职工1人次。

总之, 在学校工会和学院党政的领导下,在全体工会成员的大力支持下,我院工会发扬优良传统,较好地发挥了桥梁纽带作用。今后,我院工会将在校工会的悉心关怀和学院上下的大力帮助支持下,积极发挥好工会职能,主动地为教职工办实事办好事,群策群力,集思广义、再接再厉,把学院工会办成教工最温馨的家。

                                    应用科学学院工会

 202013

Copyright@1952-2019 太原科技大学应用科学学院.AllRightsReserved.
通讯地址:中国·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窊流路66号太原科技大学应用科学学院 
邮编:030024,单位电话:0351-6998165,电子邮箱:ykxy@ty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