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美国马里兰大学Luis教授等来访

作者: 时间:2019-02-22 点击数:

2月21日,应物理系李传亮教授的邀请,美国马里兰大学Luis Adolfo Orozco教授及山西大学量子光学与光量子器件国家重点实验室赵延霆教授来应科学院物理系进行学术交流和指导。Luis教授给光谱测量与光电仪器课题组的研究生做了《What we know about francium》的精彩报告,报告详细介绍了他所领导的国际团队在精密光谱测量、激光冷却和原子分子物理上的重要突破和进展,并结合其个人经历讲述了研究生如何开展科学研究工作。

QQ图片20190222104839

期间,Luis教授对太原科技大学光谱测量与光电仪器实验室进行了参观和指导,并对课题组正在从事的工业生产、环境检测、矿井安全应用中的光谱测量表示出了浓厚的兴趣。

QQ图片20190222111455

此外,对课题组正在从事的原子分子量化计算工作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特别是在碱金属原子分子的光谱计算上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希望下一步能进行更加深入的交流与合作。

QQ图片20190222111556

QQ图片20190222111524

本次讲座的成功举办,不仅使同学们对量子光学和精密测量有了更加全面深刻的认识,同时也极大地丰富了同学们对于激光光谱的理解。有助于激发同学们的自身优势,在理论上实现新突破,实验上取得新的进步与发展。物理系主任李晋红教授、李传亮教授、邱选兵副教授和和小虎博士等老师以及光谱测量与光电仪器课题组的研究生参加了本次交流活动。

简介:Luis Adolfo Orozco是墨西哥科学院院士、美国马里兰大学教授。其主要研究领域包括量子光学、腔电动力学、精密测量等。现为马里兰大学联合量子研究所物理前沿中心联合主任,曾担任美国自然科学基金委物理部主任,数学和物理科学学部委员等职。1999年获美国物理学会(APS)会士、2004年获美国光学学会(OSA)会士。2002-2014年任美国物理学会激光科学资深讲师,2005年获墨西哥科学院院士。Orozco教授已在Nature、Nat. Phys.、Nat. Commun.、Phys. Rev. Lett.等国际重要学术期刊发表论文120余篇多次应邀在国际性学术会议上作大会报告。

Copyright@1952-2019 太原科技大学应用科学学院.AllRightsReserved.
通讯地址:中国·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窊流路66号太原科技大学应用科学学院 
邮编:030024,单位电话:0351-6998165,电子邮箱:ykxy@ty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