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应用科学学院第二届研究生学术论坛圆满落幕

作者: 时间:2018-12-24 点击数:

 20181220日下午,应用科学学院第二届研究生学术论坛圆满落幕。研究生学院副院长李亨英教授,应用科学学院院领导、硕士生导师及学院全体研究生100多人出席了论坛闭幕式,闭幕式由张雪霞副院长主持。

IMG_1148.JPG  IMG_1146.JPG

王希云院长在致辞中强调了我院举办研究生学术论坛的重要意义,指出了本次论坛的成效,以及研究生论坛答辩过程中存在的一些共性问题。王院长承诺学院或学科将努力为大家创造更多锻炼展示自己的机会,同时提出了研究生阶段学习的建议:本科生是处于知识获取的阶段,研究生已经进入知识生产与创新的行列,希望每位研究生以本次论坛为新的起点,创新思路,在未来的科研工作中取得更大的成绩。

随后,研究生学院李亨英副院长对我院本次研究生学术论坛的举办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希望我院能把研究生学术论坛继续开展下去,为学生提供展示自己科研成果、交流学术思想及锻炼自身素质的一个学术平台。

本届学术论坛共收到30篇论文,分4个分论坛进行交流,经评委认真审阅和评议,评选出优秀论文一等奖3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5名,院党委书记仝卫民在闭幕式上宣布了获奖名单,相关领导颁发了获奖证书。随后,16级光学工程专业的邵李刚作为研究生代表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对研一研二的学生提出了很多有用的建议。

IMG_1153.JPG  IMG_1157.JPG

IMG_1160.JPG  IMG_1163.JPG

最后,获得过两次山西省优秀研究生指导教师称号的戴保东教授为在坐师生做了题目为“怎样成为一名优秀的研究生”人文素质报告,戴老师与大家交流了本科、硕士、博士的区别以及研究生能力的培养,戴老师精彩的报告使每一位在坐的师生受益匪浅。

IMG_1166.JPG

研究生学术论坛是我院数学、光学、力学三门学科的一次学术盛宴,着力搭建研究生学术研究交流平台,为我院营造了浓厚的学术氛围,本届研究生学术论坛在大家的掌声中圆满落幕。

Copyright@1952-2019 太原科技大学应用科学学院.AllRightsReserved.
通讯地址:中国·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窊流路66号太原科技大学应用科学学院 
邮编:030024,单位电话:0351-6998165,电子邮箱:ykxy@ty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