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应用科学学院召开师资队伍建设与人才培养专题研讨会

作者: 时间:2018-12-13 点击数:

为继续推进本科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的深入开展,我院于1212日下午3点在实验楼一层会议室召开了“应用科学学院师资队伍建设与人才培养专题研讨会”,学院全体行政管理人员,以及各系主任、副主任、支部书记、课程团队负责人、骨干教师等3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院长王希云教授主持。靳秀荣副校长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CA1DC85CA5799A2881CFFC4BA7A8BA3F.jpg

王希云院长首先用一系列数据介绍了我院目前师资队伍结构情况,她指出,近年来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全院教职员工的共同努力下,我院在师资队伍规模、职称结构、团队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显著成效,成立了3个学科团队、3个专业团队和11个基础课程教学团队,获批省“1331”重点创新团队1个、省优秀研究生导师团队1个,为我院学科和专业发展,以及支撑全校数学、物理、力学等基础课程奠定了师资基础。但仍存在一些短板和问题,如正高职称平均年龄偏大,近年来引进的人才专业契合度不高,高端人才急缺,学科师资队伍发展不平衡等问题。接下来,与会老师踊跃发言,围绕我院师资队伍建设及人才培养,讲问题,谈感受,提出了许多可行性的建议。

4FCBACB3383A89940A20AC162931EF05.jpg

靳校长针对老师们提出的共性问题一一作了回应和解答,并代表学校向热爱并关心学校发展的老师们表示感谢。她表示,人才培养是学校的根本任务,师资队伍建设是学校的重点工作,要进一步加强教师师德师风和专业素质建设,支持教师国内外访学和企业挂职锻炼。政策上继续向本科教育教学倾斜,学院要充分利用学校的人才政策红利,做好学院的师资队伍建设计划,引好、管好、用好人才,做好新教师培养工作,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学科水平。并解读了学校正在制定的《关于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和改革的五年行动计划》(文件草案)。使在座的老师深受鼓舞。

最后仝为明书记做了总结发言,希望各位老师尤其是各系负责人将本次研讨会的精神传达给其他老师,不断提升自己的教学和学术水平,为提高教学质量做出自己的贡献。

 

Copyright@1952-2019 太原科技大学应用科学学院.AllRightsReserved.
通讯地址:中国·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窊流路66号太原科技大学应用科学学院 
邮编:030024,单位电话:0351-6998165,电子邮箱:ykxy@ty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