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我院举办“职业素养课程:简历制作”专题报告

作者: 时间:2018-12-03 点击数:

20181130日上午10点,优逸客联合创始人之一梁维岩老师在华科101教室就大学生毕业后的求职现状为我们做了一场专题报告。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报告。

梁维岩老师的报告题目为“职业素养课程:简历制作”。本报告以培养大学生的求职技巧为主旨,详细讲解了简历的制作。讲解包括了简历的基本样式、简历的内容与结构、简历范例测评以及优秀简历模板推荐等环节。细致入微的讲评深入剖析了简历制作的注意事项,使大家在制作简历时能够做到规范化、标准化,减少了因简历制作失误而错失就业良机的遗憾。

笔试和面试是求职中的重要环节之一,也是今天就业重点关注的部分。梁老师从面试的类型讲起,涉及了物品准备、着装打扮以及面试过程中遇到的敏感问题等等方面。关于面试技巧的详尽讲解,贴近求职实际,满足了同学们的真实需求,受到了各位在座的学生的热烈欢迎。

同时梁老师凭着自己在优逸客多年积累的经验和丰富的工作阅历向同学们提出几点希望:第一,希望同学们扩大知识面,提升专业技能;第二,希望同学们注意把自己的所学专业和社会需求相结合起来,注重实际技能的培养。

此次讲座内容丰富多彩,语言生动幽默,具有哲理,引起了在场学生的广泛兴趣。本次讲座学院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和企业行业专家面对面接触的机会,为大家以后的前途指明了方向。

整个讲座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结束了,会后大家就感兴趣的问题与梁老师进行了讨论和交流,同学们表示在这次讲座中收获颇丰,深刻领略到了以为成功企业家的个人魅力,一定会牢记梁老师的教导。

Copyright@1952-2019 太原科技大学应用科学学院.AllRightsReserved.
通讯地址:中国·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窊流路66号太原科技大学应用科学学院 
邮编:030024,单位电话:0351-6998165,电子邮箱:ykxy@ty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