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暑期社会实践——寻找红色记忆,坚定理想信念(Day 1)

作者: 时间:2018-07-09 点击数:

 76日,太原科技大学应用科学学院红色筑梦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一行师生12人动身到河北省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团队旨在通过参观红色遗址,寻找红色记忆,坚定理想信念,引导青年学生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

76日下午,6个小时的车程,实践队到达河北省石家庄市,向西柏坡纪念馆出发。纪念馆分有10座展厅,分别为序厅走进西柏坡废除封建土地所有制指导晋察冀斗争大决战兵民是胜利之本七届二中全会筹建新中国难忘的岁月继往开来等主题,展示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史。

实践队员走进西柏坡纪念馆,在馆内参观、浏览,跟随中国共产党的足迹感受历史,拍照纪念。虽然我们不能回到革命年代,但面对着当年的历史介绍、革命旧物,我们仿佛身临其境。那些久违的历史似乎又在眼前重映,一幕幕,一桩桩,先烈的事迹成为青年学生必不可少的精神支柱。那些斑驳沧桑的历史遗迹,仿佛将我们带回那个难忘的历史岁月。时光能改变山河,但历史将不断证明,红色革命的精神穿越历史燕云,历经时代风雨,终将积淀出永远不变的信仰。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理论成果只有用于实践,才能让红色文化融入青年学生的心灵。经历了一天的实地调研,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期待接下来几天的实践。

Copyright@1952-2019 太原科技大学应用科学学院.AllRightsReserved.
通讯地址:中国·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窊流路66号太原科技大学应用科学学院 
邮编:030024,单位电话:0351-6998165,电子邮箱:ykxy@ty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