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我院举行“新工科”建设专题研讨会

作者: 时间:2018-06-11 点击数:

201868日下午,我院在实验楼一层力学会议室举行了“应用科学学院‘新工科’建设专题研讨会”,院长王希云、副院长张雪霞、林金保,各系主任、副主任,专业负责人、教学团队负责人、骨干教师等二十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林金保主持。

会上,院长王希云教授作了“关于新工科的认识与思考 ”的专题报告,她围绕“新工科”建设的内涵与特征,从新工科的含义、新工科提出的必然性、新工科建设的主要进展以及教育部下一阶段工作计划等进行了详细讲解与深入的论述,最后给大家介绍了新工科建设典型案例,并结合我院实际情况分享了她对新工科建设的思考。林金保副院长进一步阐述了参与“新工科”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他希望各系、各教学团队要以本次专题报告会为契机,充分理解“新工科”建设的内涵与特征,将教育部对“新工科”建设的总体要求、具体项目与学院的自身发展、内涵建设结合起来,提前谋划,理清思路,明确目标,找准措施,全力做好学院“新工科”建设,促进学院教育教学质量再上新台阶。

报告会后,院领导与与会教师就“新工科”建设的有关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Copyright@1952-2019 太原科技大学应用科学学院.AllRightsReserved.
通讯地址:中国·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窊流路66号太原科技大学应用科学学院 
邮编:030024,单位电话:0351-6998165,电子邮箱:ykxy@ty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