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我校举办“太原科技大学第八届力学竞赛暨第十二届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选拔赛”

作者: 时间:2019-03-18 点击数:

2019年3月16日上午,我校举办了“太原科技大学第八届力学竞赛暨第十二届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选拔赛”。校领导和相关部门高度关注本次大赛,校党委副书记师东海、学生处处长刘向军、校团委书记彭英、教务处副处长刘明星、图书馆馆长赵子龙、及应用科学学院相关负责人亲临考场巡视。本次选拔赛由教务处、学生处、校团委主办,应用科学学院承办。

通过前期精心组织和宣传,此次竞赛共有来自机械学院、材料学院、应科学院、交通与物流学院、环境与安全学院、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晋城校区、研究生学院的410多名学生报名参赛。本次竞赛设立校本部和晋城校区两个考点。

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始于1988年,是教育部委托主办的大学生科技活动,其目的在于培养培养人才、服务教学、促进高等学校力学基础课程的改革与建设,增进青年学生学习力学的兴趣,培养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发现力学创新人才,为青年学子提供一个展示基础知识和思维能力的舞台。竞赛每两年举行一次,本年度为第十二届,全国在校大学本科、专科、及研究生均可报名参赛。个人赛结束后,评选出全国范围内的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选手并颁发证书。迄今已成功举办11届,考生遍布全国30个省、直辖市及自治区,共有超过300所高校的学生报名参加。

我校自2005年起开始举办太原科技大学力学竞赛(今年是第八届),经过严格选拔、资深力学教师的悉心辅导,在历届全国周培源大学生竞赛中屡获佳绩,获奖学生人数和等级在山西省高校中均位居前列。

本次太原科技大学第八届力学竞赛暨第十二届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选拔赛成绩揭晓,共有12人获得一等奖,20人获得二等奖,20人获得三等奖。参赛选手中将选出100余人进行为期两个多月的赛前培训,代表我校参加5月19日举办的第十二届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

近年来,我校大力推进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和素质的训练与培养,形成了师生积极参与学科竞赛及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的机制,通过启蒙诱导、兴趣驱动不断促进大学生创新创业素养和能力的提升,全校参加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的大学生成绩逐年提高,学生实践创新的能力和素质得到明显提升。

Copyright@1952-2019 太原科技大学应用科学学院.AllRightsReserved.
通讯地址:中国·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窊流路66号太原科技大学应用科学学院 
邮编:030024,单位电话:0351-6998165,电子邮箱:ykxy@ty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