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理论力学课程团队召开课堂过程管理实施办法研讨会

作者: 时间:2019-07-04 点击数:


73日下午,应用科学学院力学系理论力学课程教学团队在力学会议室召开了课堂过程管理实施办法研讨会。学院王希云院长、林金保副院长、力学系负责人及下学期理论力学代课教师参加了研讨会。研讨会由理论力学课程团队负责人梁清香教授主持。

梁清香教授首先介绍了实施课堂过程管理的必要性。她指出,面对高等教育的新形势、新挑战、新要求,必须认真谋划和推动课堂教学改革;课堂过程管理是向“去水课建金课”目标迈进的关键一步。接着,梁老师介绍了课堂过程管理历尽两年、三门课程的试点工作及成效;通过实践,证明了利用微助教、企业微信等信息化手段实施课堂过程管理的可行性及高效性。最后梁老师介绍了理论力学课程课堂过程管理的初步方案。参会人员就平时成绩的构成及签到、作业、测试、附加分的给分细则进行了热烈讨论,最终形成了下学期理论力学课程课堂过程管理实施方案。

研讨会最后,王院长做了总结发言,对理论力学课程改革的新举措给予高度评价。她指出,理论力学全面实施课堂过程管理走在了学校课堂教学改革的前列,王院长希望理论力学课程团队按制订的方案严格执行课堂过程管理,努力把理论力学课程建成线上线下混合式精品课程。

Copyright@1952-2019 太原科技大学应用科学学院.AllRightsReserved.
通讯地址:中国·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窊流路66号太原科技大学应用科学学院 
邮编:030024,单位电话:0351-6998165,电子邮箱:ykxy@ty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