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我院举行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

作者: 时间:2019-09-02 点击数:

2019年9月1日上午9:00,我院在18-6阶举行“意气风发求真知,纵横天下绘宏图”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院党委书记仝卫明、院长王希云、各党支部书记、各系主任、教师代表、2019级辅导员及班主任参加了此次典礼。典礼由林金保副院长主持。

典礼上,王希云院长首先对我院2019级新生表示最诚挚的祝贺,欢迎大家加入应用科学学院这个大家庭,接着王院长分别从学院的学院文化、发展历程、师资队伍、科研工作、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介绍。

最后提出了两点希望:一是希望新生能够尽快完成由中学生到大学生的身份转变,融入新的学习和生活中;二是希望新生在大学四年里,不要虚度光阴,要努力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全面发展。将来都能成为国民表率,社会栋梁。

之后教师代表李传亮副教授、学生会主席陈天宇、2019级新生张馨月分别进行了发言。

最后,院党委书记仝卫明为大家做总结讲话。勉励大家在四年努力学习的同时,面对新环境、新问题,新挑战,要客观冷静,积极思考,沉着应战,还要学会自我调节,自我疏导,拥有良好的健康心态,努力提高自身修养,将来才能更好担负社会责任。同时结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爱国、敬业、诚信、友善“公民个人层面价值准则,对大家提出了要求。希望大家互相帮助,互相学习,互相进步,健康生活,快乐成长,为成就应科美好明天共同努力!

典礼结束后,各专业分别进行了新生专业教育。

通过专业教育,使同学们从各专业的发展历程、学科建设及发展前景等方面更深刻、更全面地解所学专业,对所学专业充满了期待与信心。

开学典礼作为新生入学教育的第一课,为广大新老师生提供了一个交流的平台,也为接下来各项新生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基础,有助于新生更快、更好地了解适应大学生活,明确学习目标。同学们也纷纷表示经老师们的讲解和答疑后,少了几分顾虑,多了几分信心,对未来的大学学习充满了希望。

Copyright@1952-2019 太原科技大学应用科学学院.AllRightsReserved.
通讯地址:中国·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窊流路66号太原科技大学应用科学学院 
邮编:030024,单位电话:0351-6998165,电子邮箱:ykxy@ty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