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法国里尔大学ChristaFittschen教授来访

作者: 时间:2019-09-05 点击数:

9月4日,法国里尔大学燃烧与大气物理化学实验室大气化学部主任ChristaFittschen教授应物理系李传亮教授的邀请,来应用科学学院物理系进行学术交流和指导,并做了题为“The Reaction of RO2 Radicals with OH and its Impact in Remote Environments”的精彩报告,介绍了最近她们实验室,利用激光光解技术结合连续波-腔衰荡光谱(CRDS)检测过氧自由基和激光诱导荧光(LIF)检测OH自由基的实验结果。实验致力于测定反应速率常数、可能的反应产物的产率以及它们在大气环境中的影响。报告内容丰富、精彩生动。报告由李传亮教授主持。

期间,Fittschen Christa教授在李传亮教授的陪同下,参观了太原科技大学光谱测量与光电仪器实验室。并对实验室正在进行的项目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本次讲座的成功举办,开阔了师生们的专业视野,为师生们的后续学习和发展提供了专业指导。魏计林教授、刘淑平教授、物理系主任李晋红教授、李传亮教授、邱选兵副教授、和小虎博士、郭古青博士等老师以及部分光学工程专业的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ChristaFittschen教授简介:法国国家科学研究中心一级主任研究员,法国里尔大学燃烧与大气物理化学实验室大气化学部主任,大气自由基激光检测技术及基元化学反应研究方面的专家。1989年,她在哥廷根大学获得了燃烧动力学博士学位。她在斯坦福研究所(StanfordResearchInstitute)获得了2年的博士后学位,研究与臭氧空洞形成有关的非均相化学,并在TotalOil公司获得了1年的博士后学位,研究与自动点火现象有关的动力学。她于1992年被聘为法国国家科学研究院(CNRS)的一个常设职位,自那时以来一直致力于发展以激光为基础的技术,专门用于探测自由基,并将其应用于大气感兴趣的基本反应动力学。

ChristaFittschen教授还担任了法国GroupementdeCinétiqueetPhotochimie组织主席,Int.Symp.GasRelat.Kinet.Phenom.会议组委会委员和Atmos.Chem.Mech.会议科委会委员等职务,曾经获得过斯坦福杰出成就奖,JSPS学者,Fulbright学者等荣誉,并入选了2018年“中国科学院国际人才计划(PIFI)-国际访问学者项目”。

Copyright@1952-2019 太原科技大学应用科学学院.AllRightsReserved.
通讯地址:中国·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窊流路66号太原科技大学应用科学学院 
邮编:030024,单位电话:0351-6998165,电子邮箱:ykxy@ty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