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应用统计学专业师生参观山西智能大数据产业技术创新研究院

作者: 时间:2019-09-26 点击数:

为了提高大一新生对专业的兴趣,9月25日上午,2019级应用统计学专业新生在山西智能大数据产业技术创新研究院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专业导论课。师生参观了山西省智能大数据产业技术创新研究院并进行了交流。

研究院大数据教育中心高燕飞主任为师生讲解了研究院的研发项目及研究院在医疗健康大数据研究中心的AI辅助诊断、青少年近视防控项目;生态环境大数据研究中心的金钱豹个体识别系统;空间信息大数据研究中心的地面沉降监测系统、工业制造大数据中心的智能锁附系统等项目的研究成果和进展。王希云院长对研究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勉励同学们认真参观,体验大数据的魅力,逐渐明确自己的职业发展方向。

同学们在研究院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大数据研究院的展览室,近距离体验了眼底照片采集系统,并在技术老师的带领下进行了大数据趣味项目实战互动。

 

 

 

 

王希云院长一行与研究院院长苗雄伟及技术老师就专业前景、学科建设、师资培养、学生实践等环节进行了深入交流,为今后应用统计学专业的建设拓展了思路。

 

注:山西智能大数据产业技术创新研究院(SIBD)是响应山西省大数据发展战略,由太原理工大学牵头、山西转型综合改革示范区管委会、北京大数据研究院等共同发起的于2017年成立的山西第一所以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基础性研究及大数据产业技术创新为目标的新型科研机构。

目前主要研究领域: 医疗大数据【眼科手术导航及智能诊断系统研究研发】 、工业大数据【手机智能锁附、屏幕坏点、钢板缺陷检测】 、生态环境大数据【生态环境监测、生物多样性研究】 、地理空间大数据【遥感数据、地物识别、形变监测预警】 、煤焦大数据【大宗商品产、销、存数据动态掌握】 征信大数据【人脸识别、贷前反欺诈、信用评级】 及大数据教育【公益讲座、政企内训、专业人才培训】

Copyright@1952-2019 太原科技大学应用科学学院.AllRightsReserved.
通讯地址:中国·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窊流路66号太原科技大学应用科学学院 
邮编:030024,单位电话:0351-6998165,电子邮箱:ykxy@ty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