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数理知识报告(二):航空飞行器——航模与创新

作者: 时间:2019-11-04 点击数:

2019年11月1日,太原科技大学第四届数理文化节数理知识系列报告会在综合楼六阶举行。太原理工大学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基础力学部主任,太原理工大学农工党副主委,太原理工大学航空飞行器创新基地创建人王鹤峰副教授作“航空飞行器——航模与创新”专题报告。学院部分教师以及150余名本科生聆听了报告。

王鹤峰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航空飞行器的原理和飞行航空创新基地研发创新团队背后的故事;展示了以培养我国青少年对飞行器的兴趣,为我国航空飞行器事业从小培养人才为目标的公益事业——偏关县飞行器实训基地。并以“鲲鹏展翅九万里,长空无涯任搏击”作寄语,希望同学们无论学习什么、研究什么,都要有持之以恒的精神,可能过程会很苦,但当获得自己努力的成果时,都将觉得一切的努力付出都是值得的。

最后,我院李兴莉教授希望同学们能够向王鹤峰副教授以及他的飞行器研发创新团队学习,做学问要不畏艰难,勇敢的跨越过去,才能开创一番新天地!

王鹤峰,1978年生,农工党,博士,副教授,硕导。现任太原理工大学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基础力学部主任,太原理工大学农工党副主委,太原理工大学航空飞行器创新基地创建人。2018年被太原理工大学校工会评为王鹤峰无人机创新工作室。2019年偏关县职业中学飞行器实训基地挂牌,创建无人机特色学校。航空飞行器基地被山西经济频道、科技导报、山西工人日报、太原新闻网等新闻媒体大量报道。

主持参与国家科技部创新基金、国家青年基金、中国博士后基金、山西省青年基金、山西省高等学校科技创新基金、山西省研究生教育改革研究、校青年团队启动等项目。发表SCI论文22篇,其中二区论文12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5项,指导国家级大学生创新项目2项,所带航空飞行器创新团队致力于产学研工作,自主研发的鲸鹏无人机和弹射架已顺利投放市场,与中船工业系统研究院先后开展辽宁旅顺海上靶检试验、吉林白城舰载某型武器陆基试验等军事横向课题。

2016年全国第六届基础力学讲课比赛获一等奖。

2016年太原理工大学本科教学优秀奖获二等奖。

2015年山西省中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二等奖。

2016-2018年指导航空飞行器创新团队在全国航空飞行器总决赛中获一等奖3次,二等奖6次。

Copyright@1952-2019 太原科技大学应用科学学院.AllRightsReserved.
通讯地址:中国·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窊流路66号太原科技大学应用科学学院 
邮编:030024,单位电话:0351-6998165,电子邮箱:ykxy@ty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