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我校学生在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初赛中再创佳绩

作者: 时间:2019-10-30 点击数:

2019年10月26日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初赛(即山西赛区竞赛)拉开帷幕,此次竞赛由山西省数学会承办,各高校协办。我校的具体工作由教务处主办,应用科学学院承办,各学院协办。该竞赛分数学类和非数学类进行,全省非数学类共有3225名学生参加比赛,经过山西省数学会的评审,最终评选出一等奖216人,二等奖302人,三等奖497人;数学类参赛人数为715人,获得一等奖47人,二等奖71人,三等奖116人。

QQ图片20191029202905.jpg

我校通过9月7日的校内选拔赛,遴选出145名学生参加了本次竞赛(其中非数学专业类142名、数学专业类3名),共有82名学生获奖,其中一等奖26名,二等奖20名,三等奖36名。我校机自161209班弓司成同学获得全省第一名,并将作为山西省8位代表之一参加明年3月的全国决赛。此次我校学子获得这样的好成绩离不开学校各相关部门的积极配合和应用科学学院的宣传、组织与辅导,每年9月,应用科学学院都会组织数学竞赛的校内选拔赛,为参加初赛(山西省竞赛)遴选出优秀的选手。应用科学学院专门成立了数学竞赛教师团队,老师们仔细钻研历年真题,分析各种题型的解题思路、技巧,利用晚上和周末的时间在赛前为参赛学生进行辅导,并竭力做好组织安排等各项服务工作,确保比赛顺利进行。

微信图片_20191029220438.jpg

6A7AED4CB3D5902B9D8A132D25C1E1AC.png

经中国数学会批准,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从 2009 年开始举办。目的是为了培养人才、服务教学、促进高等学校数学课程的改革和建设,增加大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培养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发现和选拔数学创新人才,为青年学子提供一个展示基础知识和思维能力的舞台。竞赛分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

Copyright@1952-2019 太原科技大学应用科学学院.AllRightsReserved.
通讯地址:中国·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窊流路66号太原科技大学应用科学学院 
邮编:030024,单位电话:0351-6998165,电子邮箱:ykxy@ty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