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应用科学学院党委赴平型关大捷纪念馆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 时间:2019-11-18 点击数:

在全校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热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应用科学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于11月16日前往灵丘县平型关大捷纪念馆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缅怀英烈,追思忠魂,面向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接受一次生动而又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

当日,我院党委一行首先抵达横涧乡辛庄村,看望、慰问驻村“第一书记”王志社同志,并与该村党支部进行座谈交流。在座谈会上,王志社简单介绍了村党支部的村干部配置情况、脱贫攻坚取得成效、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等。我院党委书记仝卫明重点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并希望王志社同志把驻村当做锻炼自己的机会,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继续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希望学院党委与辛庄村党支部继续加强交流,互通有无,相互帮助,合作共赢,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取得实效。

随后,抵达平型关大捷纪念馆。其前身是平型关战役纪念馆,位于山西省灵丘县的西南,千年古隘平型关东侧,距县城约30公里。

平型关大捷打破了日军“不可战胜”的神话,取得了中国人民抗击日寇的第一次伟大胜利,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和民族解放战争史上写下了光辉的一页。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院党委一行依次参观了平型关大捷纪念馆序厅、三个独立单元主展厅的文物、雕塑、事迹、幻影成像等详实的图片和文字展览,犹如重新经历了一次中华民族的抗战历程,心灵受到了极大的震撼。一个个历经沧桑巨变而沉积下来的时代坐标,一件件铭记着丰功伟绩的珍贵文物,一座座象征英明战略决策和高超指挥艺术的历史丰碑,这种视死如归、前赴后继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深深地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

最后,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一句句整齐高昂的誓词,提醒着每一位党员要坚守初心、铸就忠诚。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在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铭记党和人民军队光辉历史的同时,也激励了广大党员干部弘扬革命英雄主义精神。这是我们中华儿女的宝贵财富,是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强大精神动力,是一次深刻的思想政治洗礼。广大党员干部要将这次的所闻所学切实运用到学习工作中,大力弘扬平型关精神,以先辈为榜样,将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相融会贯通,进一步履行好肩负的历史使命,为学校及学院的发展再创佳绩。

Copyright@1952-2019 太原科技大学应用科学学院.AllRightsReserved.
通讯地址:中国·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窊流路66号太原科技大学应用科学学院 
邮编:030024,单位电话:0351-6998165,电子邮箱:ykxy@ty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