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我院举办国家公祭日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作者: 时间:2019-12-16 点击数:

2019年12月13日是第六个国家公祭日,为了激发同学们的爱国主义情怀,牢记侵略战争给中国人民和世界人民造成的深重灾难,使广大学生不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太原科技大学应用科学学院举办了“铭记苦难历史,凝聚向上力量,奋发守梦中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上午10:00,条幅寄语活动在东服楼下举行,活动引起全校师生和职工的积极参与,活动现场,同学们围在条幅周围,用手中的笔表达了对遇难同胞的悼念、书写了对国家的寄语希望,留下了自己的一颗爱国心。

IMG_2570

IMG_2600

IMG_2583

IMG_2595

下午16:10,应用科学学院辅导员张剑林老师为我院大一学生做了国家公祭日主题教育,并在18楼3阶与大一学生一同观看爱国主义电影《南京!南京!》,电影通过独特极具张力的黑白叙事影像,还原了血淋淋的历史真相,看过的同学们久久不能平复,并立志发愤图强,使我们的国家越来越强大。

IMG_2705

下午18:10,在综合楼附楼阶梯下,我院学生参加了“烛光祭”活动,烛光照亮了黑夜,照亮了同学们那一张张庄严肃穆的面庞,这是我院师生对殉难者的深切缅怀。在烛光的剪影中,全体参与者十指相扣为那段屈辱的历史,为死去的30万南京同胞,送上一份哀思,给自己留下一份坚持和向前的动力。

IMG_2740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对国家公祭日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了解了国家公祭日的精髓以及时代内涵。同学们深刻的认知中国独立解放经历的历史苦难,更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

IMG_2783

Copyright@1952-2019 太原科技大学应用科学学院.AllRightsReserved.
通讯地址:中国·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窊流路66号太原科技大学应用科学学院 
邮编:030024,单位电话:0351-6998165,电子邮箱:ykxy@ty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