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我院召开疫情防控期间教学工作部署视频会议

作者: 时间:2020-02-06 点击数:

为确保“教师不停教、学生不停学、教学不延期”,按照学校疫情防控总体要求,2月5日上午10点,我院在企业微信办公平台组织召开视频会议,部署了疫情防控期间我院教学工作。全体办公室人员、各系主任、学科负责人、基层教学组织负责人等25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长王希云主持。

王希云院长首先传达了2月3号学校召开的正处级干部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指出:一要坚决落实学校会议精神,做好学院教师学生的排查工作,坚决做到不漏查一个人;二要做好教师防控指导及进行网络教学的培训工作;三要做好学生的健康档案建立、开学防控及学生心理问题研判等工作;四要做好“教学组织与管理”、“开学工作”等各项应急处置预案。

接着林金保副院长传达了《太原科技大学疫情防控期间教学组织及网络教学工作方案》和2月3号学校召开疫情防控期间本科教学工作部署视频会议精神。针对我院本学期的公共课程、专业课程、毕业设计等教学内容进行了具体安排,要求各基层教学组织负责人切实履行职责,充分发挥基层教学组织的作用,顶层设计,共同建设教学资源,组织教师们做好网络授课准备,落实好教学任务,做好每一门课程的教学应急预案,要求2月15日前提交每门课程的建设预案,确保3月2日所有课程按时开出。

随后王希云院长安排了研究生教学工作和学科学位工作。她要求承担研究生课程的老师做好课程的网上应急预案、研究生导师通过网上做好研究生毕业论文的指导工作,并做好国家自然基金及光学工程博士点的申报准备工作。就本科教学,她强调指出,各基层教学组织负责人,尤其是公共课程教学组织负责人,要充分利用现有网络课程资源,统筹安排,做好教学进程表与知识点的对应关系,探索基于网络课程的混合教学的模式,保证教学质量。

仝卫明书记最后强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体教师要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担当作为,尤其是领导干部,必须旗帜鲜明地讲政治,坚决贯彻落实校党委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真正守好疫情防控阵地。各系要高度重视,认真落实学校要求,抓紧备课,做好网络教学准备工作,确保教学工作正常开展。

王希云院长、林金保副院长就老师们提出的最近网络课程建设中存在的问题给予了现场解答,杨斌鑫等老师分享了自己建课的一些经验。通过本次会议,与会老师提高了认识,进一步了解网络课程建课的方法及网络教学方法,为疫情期间课程的准备工作奠定了基础。

Copyright@1952-2019 太原科技大学应用科学学院.AllRightsReserved.
通讯地址:中国·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窊流路66号太原科技大学应用科学学院 
邮编:030024,单位电话:0351-6998165,电子邮箱:ykxy@ty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