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应用科学学院召开新学期工作协调会

作者: 时间:2020-03-01 点击数:

2020年2月29日下午,应用科学学院通过企业微信平台召开新学期工作协调会,部署开学前各项工作。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办公室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仝卫明书记主持。

林金保副院长首先介绍了近一个月来我院教师网络备课情况。根据校党委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要求,我院教师在寒假期间,充分发挥基层教学组织的作用,积极进行网络资源建设,开展网络备课。目前我院任课教师已全部通过学习通、荟学习等平台集体建课,基本掌握了网络教学方法。针对教学督导与教学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也制定了相应的教学监督管理办法和应急预案,为新学期按时开课做好充分准备。

杨耀田副书记介绍了疫情防控期间学生管理工作情况。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根据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要求,严格执行“零报告”和日报告制度,专人负责信息统计,全面监控掌握学生健康状况。针对特殊学生,重点关注,及时沟通,积极开展心理疏导。发挥班干部带头作用,做好新学期课程监督管理。

王希云院长介绍了研究生教学、学科学位工作情况。为保证疫情防控期间教学进度和教学质量,实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多次召开会议,制定方案,做好新学期研一学生课程监督管理工作;结合各系现状,要求研究生导师利用PPT分享、视频直播等信息化教学方式,布置研二开题、研三中期检查工作。继续完善博士点申报材料,做好“1331”工程建设规划、学科规划以及学科重点期刊梳理工作。

最后,仝卫明书记强调,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认真履责,强化疫情防控信息采集,严格落实学院干部、职工返岗政策、居家隔离政策、外出人员请销假等审批制度,加强师生课程监督指导,确保高效率、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新学期开学各项工作。

Copyright@1952-2019 太原科技大学应用科学学院.AllRightsReserved.
通讯地址:中国·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窊流路66号太原科技大学应用科学学院 
邮编:030024,单位电话:0351-6998165,电子邮箱:ykxy@ty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