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喜讯!我校工程力学专业获校友会2020年中国力学类专业全国排名第18!

作者: 时间:2020-07-01 点击数:

近日,由全国第三方大学评价咨询机构艾瑞深校友会网(Cuaa.Net)撰写的《2020中国大学评价研究报告—高考志愿填报指南》一书由科学出版社出版发行,报告最新发布校友会2020中国一流专业排名、2020中国各专业类一流专业排名和2020中国力学类一流专业排名等榜单,旨在为2020年全国各地区高考考生选择报考公办大学、民办大学和独立学院力学类本科专业提供权威参考指南。

报告显示:我校工程力学专业获校友会2020年中国力学类专业(工程力学)第18位,自2017年连续4年获校友会中国力学类专业排名前20。这是对我校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强专业建设工作的肯定和鼓励,也是我校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促进专业内涵建设的新方向和新起点。

无标题.jpg

附:https://www.sohu.com/a/404305356_356902

工程力学专业介绍:

我校工程力学专业始于1952年建校时成立的力学学科委员会,承担理论力学、材料力学、机械原理、机械零件的教学工作,1959年,成立力学教研室。1977年招收首批力学专业本科生,授予理学学位,1978年因教育部停止在一般工科院校招收理科生而停招,1998年恢复本科招生,至今已连续招生23届。2005年被评为山西省品牌专业,2010年被评为国家级特色专业,2017年被评为山西省优势专业。专业依托的力学学科为山西省重点建设学科,2018年力学一级硕士点顺利通过山西省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

目前专业有专任教师27人,教授6名,副教授9人,博士17人,山西省学术技术带头人1人、山西省高等学校优秀青年学术带头人2人、三晋英才5人、全国徐芝纶力学优秀教师4人,山西省模范教师2人,具有国外留学经历教师7人。专业在精品课程、教材、教学团队、实验教学、学科竞赛等方面成效显著:拥有省级材料力学和理论力学精品课程,理论力学课程被推荐申报国家级一流课程;近2年出版新形态教材3部;研究生导师团队为省级优秀研究生导师团队,理论力学课程团队被推荐申报省级示范基层教学组织;拥有省级力学示范实验教学中心、省级材料力学性能虚拟仿真实验中心;承办的每两年一届的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学生获奖数量和质量在山西省高校处于前列。教师们积极投身科学研究,近5年主持国家、省部级项目50余项,并积极科研反哺教学,取得了良好的育人效果。

工程力学致力于培养适应国家与社会发展需要,具有开阔视野、公民意识、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能够在机械、能源工程、交通运输、土木水利等行业从事力学理论研究、技术开发、结构计算、工程建造以及生产管理等工作的工程应用人才。20多年来,为企业及科研院所、高校输送了大量基础扎实、实践能力强的高素质人才,并培养出了以张少琴(山西省副省长、民建中央专职副主席)、张建欣(山西省副省长)、赵阳升(中国工程院院士)为代表的一大批杰出校友。

Copyright@1952-2019 太原科技大学应用科学学院.AllRightsReserved.
通讯地址:中国·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窊流路66号太原科技大学应用科学学院 
邮编:030024,单位电话:0351-6998165,电子邮箱:ykxy@ty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