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2020 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顺利开赛

作者: 时间:2020-09-12 点击数:

2020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于9月10日晚八点顺利开赛,将历时三天于9月13日晚八时结束。9月11日下午,副校长王枝茂,教务处长李虹,校团委书记彭英,应科学院党委书记

仝卫明,副院长林金保等亲临竞赛现场,鼓励参赛队员要团结协作、大胆创新,并预祝我校学子在去年优异成绩的基础上再创佳绩,为学校争光。

我校的竞赛工作由应用科学学院数学系具体承办,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在学校和教务处、校团委的大力支持下,经过赛前的精心组织和安排,通过开设线上数学建模公选课、举办线上数学建模讲座及太原科技大学数学建模竞赛、暑期线上赛前培训,层层选拔出来自机械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应用科学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等各学院以及晋城校区的216名学生,共72支队伍报名参加了此次竞赛,参赛队伍数量创我校参加该项赛事的历史新纪录。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旨在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将学生的所学知识与实际相结合,运用数学方法和计算机技术来解决社会生活及工程实际问题,不断提高大学生的科技创新能力。今年的赛题分别为“炉温曲线”、“穿越沙漠”、“中小微企业的信贷决策”,各参赛队任选一题,充分发挥建模、编程和写作能力,建立数学模型,通过数学方法分析并利用计算机技术解决问题,最后完成一篇科研论文,从而顺利完成竞赛。

Copyright@1952-2019 太原科技大学应用科学学院.AllRightsReserved.
通讯地址:中国·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窊流路66号太原科技大学应用科学学院 
邮编:030024,单位电话:0351-6998165,电子邮箱:ykxy@ty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