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学术论坛尽展博学之精髓,学海扬帆饱览研究之风貌

作者: 时间:2020-12-18 点击数:

应科学院第四届研究生学术论坛圆满落幕

2020年12月17日14点30分,应用科学学院在综合楼8阶顺利举办了第四届研究生学术论坛闭幕式。应科学院领导及部分教师出席了本次闭幕式,会议由院研究生会主席郭鑫主持。

会上,王希云院长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应科学院研究生学术论坛的发展情况,并且对本次论坛进行了点评。她提到,学院有三个一级学科,既有理学的数学学科,又有工学的光学工程学科,还有且理且工的工程力学学科。在这个快速发展的时代,交叉融合、团队合作是科技创新的关键。四年来,学院打破学科壁垒,坚持进行学科交叉答辩与评审,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同时王院长向同学们传达了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并对同学们提出几点建议,希望同学们以本次论坛为新的起点,打牢创新基础,树立创新理念,提高创新能力,培养创新思维,加强个人道德修养,修身立德,砥砺品格;学会包容与宽容,坚持诚实守信;深入实践,力争知行合一,努力把自己培养成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新时代研究生。

本届学术论坛共收到38篇论文,其中17篇论文发表,18篇论文被录用,SCI收录8篇。经评委认真审阅和评议,评选出优秀论文一等奖7名,二等奖12名,应用科学学院副院长林金保老师宣读获奖名单,并进行了颁奖仪式。

在热烈的掌声中,2018级光学工程专业的苏晋阳同学作为研究生代表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


会议最后,山西大学复杂系统研究所所长靳祯教授做了以“传染病传播动力学分析——兼谈COVID—19的预测与评估”为专题的报告。为同学们讲授了数学模型的作用、传染病动力学SEAIR模型、传染病的控制措施等内容,并展示了其所在团队在抑制新冠肺炎传播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


本次研究生学术论坛是我院研究生一次学术盛宴,为研究生提供了一次十分难得的交流学术经验、展示科研成果的机会,引导学生树立学术至上的观念,促进了各团队之间的相互合作,为提高我院研究生培养质量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Copyright@1952-2019 太原科技大学应用科学学院.AllRightsReserved.
通讯地址:中国·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窊流路66号太原科技大学应用科学学院 
邮编:030024,单位电话:0351-6998165,电子邮箱:ykxy@ty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