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喜报!2020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我校学子再获佳绩

作者: 时间:2020-12-21 点击数:

2020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共有来自全国以及美国、英国和马来西亚的1470所院校或校区的45680个队(本科41826队、专科3854队)参加,本科组获全国一等奖292个队,获奖率0.70%,本科组获全国二等奖1201个队,获奖率2.87%。

山西省赛区共有来自44所院校的1664个队(本科1445队、专科219队)参加,本科组获全国一等奖3个队,获奖率0.21%,本科组获全国二等奖39个队,获奖率2.70%。

我校经过层层选拔,共有72支队伍参加了2020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其中33支参赛队伍获奖,再次取得了优异成绩:1支参赛队获国家一等奖,2支参赛队获国家二等奖,3支参赛队获山西省赛区一等奖,11支参赛队获山西省赛区二等奖,16支参赛队获山西省赛区三等奖。

面对今年突如其来的疫情,应用科学学院数学系建模团队克服种种困难,经受住了考验,参赛队伍数量创我校参加该项赛事的历史新纪录,获奖率达到新高,并且延续了去年获全国奖数量、等级,这不仅体现了学校、教务处及校团委多年来对数学建模竞赛活动的一贯支持,也是对全校参加建模竞赛同学的一次鼓励,更为学校争得了荣誉。

副校长王枝茂一行巡视我校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现场

延伸阅读: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是由教育部高教司委托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组织的一项大学生竞赛活动,旨在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将学生的所学知识与实际相结合,运用数学方法和计算机技术来解决社会生活及工程实际问题,不断提高大学生的科技创新能力。我校王进斌老师指导的由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软件工程182002班王旭安、柴浩楠、王环宇同学组成的代表队荣获全国一等奖。

Copyright@1952-2019 太原科技大学应用科学学院.AllRightsReserved.
通讯地址:中国·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窊流路66号太原科技大学应用科学学院 
邮编:030024,单位电话:0351-6998165,电子邮箱:ykxy@ty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