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铭记苦难历史,凝聚向上力量,奋发守梦中国”国家公祭日系列活动

作者: 时间:2020-12-15 点击数:

2020年12月13日,为缅怀先烈,激发学生的爱国热情,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太原科技大学应用科学学院和国防爱好者协会共同举办了以铭记苦难历史,凝聚向上力量,奋发守梦中国为主题的国家公祭日系列活动。活动形式包括条幅寄语、集体观看爱国电影、烛光祭缅怀先烈。

10:00,寄语签名活动在东服楼下举行,全校师生和教职工都积极参与。活动现场,同学们纷纷执笔,写下自己对祖国的期望寄语。每一个签名,都闪耀着一颗爱国赤子心。

15:00,全体大一学生在18楼3阶和4阶一同观看爱国主义电影《南京!南京!》。观看过程中全场肃穆,气氛严肃。黑白色调的镜头下,一个个同胞惨遭迫害,一幅幅画面令人心悸,不少同学都不由的潸然泪下。这一场电影,仿佛把所有人都带到了那个悲壮的时刻,颤动着所有人的爱国之心。

18:10,在综合楼附楼阶梯下,我院学生参加了“烛光祭”活动。烛光照耀之处,是一张张默哀时庄严沉重的面庞。阴暗的夜空下,烛光的剪影中,全体参与者用无声的言语为先烈带去温暖,为死去的30万南京同胞,送上一份哀思。每一个人,都从烛光里带上了来自先烈的嘱托,踏上了属于自己的坚持。

12月13日,是一个日期,是一场记忆,它是中华民族近代史上的沉痛一页。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对国家公祭日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对战争、对侵略有了更为深刻的认知。让同学们了解战争经历的苦难历史,更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

Copyright@1952-2019 太原科技大学应用科学学院.AllRightsReserved.
通讯地址:中国·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窊流路66号太原科技大学应用科学学院 
邮编:030024,单位电话:0351-6998165,电子邮箱:ykxy@ty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