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应用科学学院积极推进巡察整改工作

作者: 时间:2021-01-06 点击数:

2019年12月份学校巡察组对应用科学学院近5年各项工作情况进行了常规巡察,并于2020年5月22日进行了巡察反馈。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召开党政联席会议,成立了学院巡察整改领导小组,根据校党委对应用科学学院党委巡察反馈意见,认真制定巡察反馈整改方案,班子成员分工负责,学院纪检委员负责督促整改,把巡察整改作为一项贯穿全年工作的重大政治任务。学院多次召开巡察整改领导小组会议专题研究梳理,做到“事事有回应、件件有落实”,针对巡察反馈意见和整改建议中7个方面18个问题,细化列出整改事项42条,建立整改台账,制定了详细的整改措施,明确责任清单和整改时限。目前整改工作已基本完成,通过整改事项的全面落实,有效促进了学院工作的规范运行和整体推进。

在推进整改落实工作中,学院党委真正扛起巡察整改的政治责任,压实主体责任、首要责任、监督责任。修订完善了《应科学院贯彻党政联席会议制度实施细则》、《应科学院贯彻党委会议制度实施细则》等,重点是在制度的执行力上下功夫,使班子成员真正扛起责任,转变作风,做出表率,全力推动教学、科研等重点工作。

针对巡察反馈提出的“办学定位不够清晰,学科特色不明显。作为理科教育教学为主的学院,在鼓励和支持教师与其他工科学科交叉融合、与其他工科教师科研协作等方面缺少具体举措和办法”的问题,学院将博士点申报、学科整改、工程认证、一流专业及课程建设等列为年度重点工作,成立了专项工作组;获批工程力学、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2个省级一流专业;获批省级一流立项课程4门;对光学工程博士点申报和数学学科整改工作由书记、院长担任双组长,满完成了光学工程博士点的前期申报工作,数学学科整改工作基本完成,正在等待验收。

针对巡察反馈指出的“抓党建促中心工作缺少具体抓手和举措”的问题,学院积极探索党建与中心工作的有效融合,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通过实行学业导师制,发挥“学业导师”的指导作用,在潜移默化中渗透思政元素,将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贯穿学生成长的全过程,着力构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体系。

2020年是学院“巡察整改落实年”,也是学院重点工作推进年。学院党委有效发挥了“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政治核心作用,学院各项工作均取得明显实效。2021年学院党委将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巩固整改成果,统筹发展大局,齐心协力,奋力书写应科学院更加辉煌的明天。

Copyright@1952-2019 太原科技大学应用科学学院.AllRightsReserved.
通讯地址:中国·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窊流路66号太原科技大学应用科学学院 
邮编:030024,单位电话:0351-6998165,电子邮箱:ykxy@ty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