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我院举办“研路漫漫,不畏前行”主题考研交流会

作者: 时间:2021-04-20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的考研热情,明确考研目标,提高学院毕业生就业率,经学院会议研究,确定每年4月为我院“考研主题交流月”。

根据会议精神,4月12日-15日,我院特举办主题为“研路漫漫,不畏前行”的考研经验交流会。交流会由院团委组织,数学系主任杨斌鑫、力学系主任李兴莉、物理系主任秦振兴、毕业年级辅导员、班主任以及2018级3个专业共计100多人参加。

4月12日,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交流会在16楼207教室举行。杨斌鑫老师结合自己的实际经历详细讲解了考研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希望大家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用恒心和毅力打败困难。2017级张敏同学用质朴的语言分享自己考研历程的点点滴滴。


4月14日,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交流会在16楼403教室举行。秦振兴老师详细介绍了考研的时间规划,鼓励大家沉下心,相信坚持一定可以胜利。2017级姜晨凯等同学从如何选择合适的学校、各个学科复习中的经验和重点、需要掌握的方法技巧,以及如何选择学硕、专硕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见解,让准备考研的同学少走弯路。

4月15日,工程力学专业交流会在18楼603教室举行。李兴莉老师对即将考研同学提出了建议与希望:借鉴考研成功人的经验与方法,保持坚强的意志,坚定目标,脚踏实地地走下去。2017级彭聪等同学结合自己的切身经历为同学们讲述了宝贵的经验,希望大家能明确考研目标及复习方向,提高学习效率,以积极乐观的心态迎接考研。

在交流会上,同学们积极沟通交流,气氛热烈。会后,同学们表示通过此次交流会,对考研过程有了更具体、更清晰的认识,为今后的道路打下坚实的基础。

为考研学生搭建学习交流平台,是我院助推考研,提升毕业生升学率的有力尝试,希望通过平台的助力,学院的考研水平能够上一个新的台阶。

Copyright@1952-2019 太原科技大学应用科学学院.AllRightsReserved.
通讯地址:中国·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窊流路66号太原科技大学应用科学学院 
邮编:030024,单位电话:0351-6998165,电子邮箱:ykxy@ty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