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我校学子在第九届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全国决赛中首创佳绩

作者: 时间:2021-09-10 点击数:

2021年8月30日-31日,由中国光学协会主办,深圳大学承办的第九届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决赛在深圳大学举办,出于疫情防控的需要,总决赛全程采用视频会议和全网直播的方式进行。在我校邱选兵、李传亮及郭古青老师的指导下,应用科学学院光信息191801班马成聪同学任队长的光达人队获得全国二等奖,由应用科学学院光信息191801班伍和鹏同学任队长的电达人队获得全国三等奖,这是我校代表队首次晋级该竞赛全国总决赛。

在7月25-26日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华北区赛时,共有31所高校的229支队伍参赛,我校的“光达人”及“电达人”两支队伍均取得赛区一等奖的好成绩。

自6月底正式开始准备参赛工作,历时2个月时间,师生共同努力,克服重重困难,最终取得优异成绩。通过参加本次竞赛,提升了我校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充分出展现学校在人才培养、学生实践创新能力训练等方面取得的辉煌成果。

延伸阅读: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是由中国光学学会主办、中国光学学会光学教育专业委员会代表主办机构、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委员会具体负责的一项全国高校光电类专业重要的学科竞赛赛事,正努力打造成公认的光电专业领域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大的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的全国学科竞赛。赛事为全国光电及相关专业学生综合运用所学知识开展科研实践活动提供了国家级的权威交流平台。

Copyright@1952-2019 太原科技大学应用科学学院.AllRightsReserved.
通讯地址:中国·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窊流路66号太原科技大学应用科学学院 
邮编:030024,单位电话:0351-6998165,电子邮箱:ykxy@ty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