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我院数值分析教学团队在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中喜获佳绩

作者: 时间:2021-07-31 点击数:

7月27-30日,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决赛在上海复旦大学举办。来自全国31个省(市、区)的199名教师团队参加决赛。我院王希云教授领衔的《数值分析》课程团队(申理精、黄志强、孙宝)代表山西省参加角逐,荣获二等奖,这也是山西省在该赛事中获得的最高奖项。

据悉,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聚焦教学创新,促进学习变革,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指导、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于2020年9月30日正式启动。大赛分校赛、省(自治区、直辖市)赛(以下简称省赛)、全国赛三级赛制。全国31个赛区的50386名教师参加了大赛校赛,12625名教师参加了大赛省(区、市)赛,其中主讲教师3981人,团队成员8644人,覆盖13个学科门类。各赛区推荐参加全国赛的教师中,正高组人数不少于总人数的1/3,高级职称教师参赛比例接近70%。

本次大赛以“推动教学创新 打造一流课程”为主题,紧扣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时代主题,紧贴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内在需求,来自全国31个赛区共约300位教师、199门课程参加比赛,高校覆盖面广、教师参与人数多,名校、名家、名师汇聚一堂,同竞技共比拼,王希云教授协同团队成员申理精、黄志强、孙宝以《数值分析》课程参赛,一路过关斩将,以优异的表现一举获得全国二等奖的好成绩,充分展示了教学团队先进的教学理念、教学改革与创新成果和我校教师的风采。

王希云教学团队简介:

教学团队共有教授1人、副教授3人、讲师2人,承担着全校数值分析或计算方法课程的教学任务。王希云教授带领团队成员长期坚持开展教学内容、教学方法、考核方式等教学改革的创新研究与实践。2017年编写新形态教材《计算方法》、2018年建设《计算方法》在线课程、并在全校率先进行线上线下混合教学的探索,打造了结构合理的“导师型”教学团队,取得了一系列教学成果。围绕本课程,近五年,团队承担省教研项目3项,编写新形态教材1部,发表教研论文5篇。2019年本课程获山西省一流在线课程、《基于SPOC线上线下融合互补的大学数学课程创新教学体系的构建与应用》获山西省教学成果特等奖,2021年团队成员黄志强教师被评为校课程思政优秀教师。

获奖感言:

获奖后的王希云老师说,“获奖名次并不重要,重要的是通过大赛,对线上线下混合教学方式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也找到了自己的差距,提升了创新教学能力和水平。这次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学校、学院等相关部门及领导多年来的大力支持,我将继续努力,带好团队,进一步优化教学内容,深入挖掘课程中的思政元素,继续改进教学手段与方法,以学生为中心,上好每一节课,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Copyright@1952-2019 太原科技大学应用科学学院.AllRightsReserved.
通讯地址:中国·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窊流路66号太原科技大学应用科学学院 
邮编:030024,单位电话:0351-6998165,电子邮箱:ykxy@ty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