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应用科学学院召开本科生学业导师​工作总结及座谈会

作者: 时间:2021-10-19 点击数:

10月13日下午3点,在实验楼701会议室举行了应用科学学院2020-2021本科生学业导师工作总结及座谈会。学院院长王希云、党委副书记杨耀田、副院长林金保、李晋红、学院创新创业办公室秘书徐军,以及力学、数学、物理三个系的本科生学业导师等三十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副院长林金保教授主持。

林金保副院长首先对我院在2020-2021的本科生学业导师工作做了总结。他介绍,2020-2021年我院首次实行本科生学业导师制,制定了《应用科学学院学业导师管理办法》,通过本科生学业导师制,加强对学生的学业生涯规划教育、引导,培养学生的自主学习、自主管理和自主规划能力,帮助学生制订更具个性化的学业生涯规划。过去一年,在本科学业导师和学院各方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我院人才培养质量得到显著提高,本科生初次就业率从2020年的全校排名倒数第2名,大幅跃升到2021年的全校前四名,得到了学校的充分肯定。随后林院长宣读了2020-2021考核优秀的学业导师名单,并号召全体学业导师以他们为榜样,尽心竭力做好人才培养工作,为学院专业和学科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随后进行了学业导师座谈交流会,各位学业导师积极发言,分享自己在指导学生过程中的心得和遇到的问题,讨论热烈,气氛活跃,导师们提出了许多关于学院学业导师工作的建设性建议,学院领导认真听取并一一记录在册。

最后,王希云院长做了总结讲话,她强调学业导师制是学院人才培养的重要抓手,也是符合2019年教育部《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文件要求的一项特色工作,感谢大家支持、配合和辛勤付出,希望大家再接再厉,支持学院学科专业的发展,为国家培养更多优秀的人才。

Copyright@1952-2019 太原科技大学应用科学学院.AllRightsReserved.
通讯地址:中国·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窊流路66号太原科技大学应用科学学院 
邮编:030024,单位电话:0351-6998165,电子邮箱:ykxy@ty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