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祝贺我校工程力学专业学子在第二届全国高等学校力学类专业优秀本科毕业设计中首创佳绩

作者: 时间:2021-09-22 点击数:

近期,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力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举办的全国性力学类专业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展示交流活动获奖情况已揭晓。该活动由来自全国开办力学类专业的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等50多所高等学校、近200名同学参加。我校应用科学学院力学系杨雪霞老师指导的17级工程力学专业许可然同学参加了此次本科生毕业论文交流活动,并荣获了全国B类优秀论文。这是我校首次参加该项活动并荣获的国家级荣誉。

教育部高等学校力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颁发的荣誉证书

全国高等学校力学类专业优秀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在线展示交流活动是由“2018-2022年教育部高等学校力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自2020年起举办的全国性力学类专业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展示交流活动,旨在进一步提高全国高等学校力学类专业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的质量水平,加强不同高校之间毕业设计工作的经验交流与分享。该交流活动全过程网络在线进行,学生需要在线提交论文全稿,答辩PPT及5分钟的答辩视频等资料。

许可然同学在2021年我校工程力学专业本科毕业答辩脱颖而出,答辩成绩为优秀,经推荐积极准备参加该交流活动,6月19提交完成全部资料。论文主要研究了PBGA器件在热循环条件下的可靠性分析及优化。采用正交试验设计方法,选取焊点高度、焊点直径和阵列间距作为3个关键因素建立L9(34)正交设计表,对所得到的应力应变数据进行极差分析与方差分析,将各组参数对焊点可靠性的影响进行大小排序得出最优参数水平组合。该优化方案较原始方案相比等效应力降低了13.92%,等效塑性应变降低了79.38%,研究结果为电子封装产业提供了理论基础和科学指导。

“热循环条件下PBGA焊点结构参数优化”论文展板

此次活动的参加,充分展现了我校工程力学专业在人才培养质量、学生创新实践能力训练等方面取得的良好成果,对于进一步增强学生的创新思维,促进与兄弟院校师生之间的交流,对我校工程力学一流专业建设、教学质量及能力培养方面的提升具有重要的意义。

Copyright@1952-2019 太原科技大学应用科学学院.AllRightsReserved.
通讯地址:中国·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窊流路66号太原科技大学应用科学学院 
邮编:030024,单位电话:0351-6998165,电子邮箱:ykxy@ty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