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我院工程力学专业学子在第三届全国高等学校力学类专业优秀本科毕业设计中再获佳绩

作者:张俊婷 时间:2022-08-18 点击数:

近期,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力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举办的全国性力学类专业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展示交流活动获奖情况已揭晓。该活动由来自全国开办力学类专业的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50多所高等院校的近200名同学参加。其中,我院力学系林金保教授指导的18级工程力学专业范也涵同学也参加了此次本科生毕业论文交流活动,并荣获了全国B类优秀论文。这是我院连续两次参加该项活动并连续两次获得的国家级荣誉。

教育部高等学校力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颁发的荣誉证书

全国性力学类专业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展示交流活动以网络在线的形式进行,学生需要在线提交论文全稿、答辩PPT及5分钟的答辩视频等资料。该交流活动旨在提高全国高等学校力学类专业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的质量水平,加强不同高校之间毕业设计工作的经验交流与分享。

范也涵同学的论文主要研究了平纹机织复合材料的渐进损伤机理。通过编写ABAQUS的用户材料子程序UMAT,建立区分损伤形式、考虑损伤起始与刚度退化的损伤模型,基于代表性体积单元方法和周期性边界条件理论,从细观尺度研究了平纹机织复合材料在五种载荷工况下的损伤演化情况。最后根据有限元计算结果并结合材料特征,分析了平纹机织复合材料的损伤机理。该研究可为实现平纹机织复合材料的力学价值和材料设计优化提供一定的科学指导。

“平纹机织复合材料渐进损伤的细观力学模拟”论文展板

此次活动的参加,充分展现了我校工程力学专业在人才培养质量、学生创新实践能力训练等方面取得的良好成果,促进了我校力学专业与其他各高等院校师生之间的交流与分享,对我校工程力学一流专业建设、教学质量及能力培养方面的提升都具有重要意义。

Copyright@1952-2019 太原科技大学应用科学学院.AllRightsReserved.
通讯地址:中国·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窊流路66号太原科技大学应用科学学院 
邮编:030024,单位电话:0351-6998165,电子邮箱:ykxy@ty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