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校企共建数据安全实验室揭牌仪式在我院举行

作者:杨斌鑫 时间:2022-08-16 点击数:

8月15日上午,太原清众鑫科技有限公司与我院的产学研合作暨校企共建数据安全实验室揭牌仪式在我院701会议室举行。太原清众鑫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副总经理等一行四人、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部分骨干教师出席了签约仪式,仪式由学院副院长杨斌鑫主持。

仪式伊始,学院党委书记彭英对太原清众鑫科技有限公司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期待双方今后能够合作共赢,共同促进校企双方的高质量发展。

接着,院长林金保介绍了学院的组织机构、师资力量、人才培养和学生就业等情况,并对双方的合作寄予厚望。太原清众鑫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则着重介绍了公司概况、发展历程、资质和行业地位等情况,并描绘了双方开展校企合作的广阔前景。随后,参会双方代表就进一步深入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交流之后,副院长杨斌鑫代表我院与该公司副总经理签署了产学研合作协议书。

副院长李晋红与该公司总经理共同为数据安全实验室揭牌。

数据安全与网络安全密切相关,是国家主权、国家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强基础研究和掌握核心技术是解决数据安全问题的关键,数据安全竞争实际上是高层次人才的竞争,但目前我省高层次人才十分稀缺,这在一定程度上阻碍了我省数据安全技术和应用的深入发展。

太原清众鑫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06年,是国家首批、省内首家获得网络安全等级保护测评机构推荐证书的从事网络安全服务的专业机构,同时也是省内首家中关村信息安全测评联盟理事单位,省内认定的首家从事网络安全服务的省级高新技术企业。目前,公司具有国家和相关部门颁发的多项从业资质。

我院此次与该公司联合建立数据安全实验室,一方面有助于培养具有实战经验的数据安全人才,另一方面有助于双方合作开展科技创新,促进成果转移,激发行业发展活力。同时,为我院下一步申请数据安全重点实验室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Copyright@1952-2019 太原科技大学应用科学学院.AllRightsReserved.
通讯地址:中国·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窊流路66号太原科技大学应用科学学院 
邮编:030024,单位电话:0351-6998165,电子邮箱:ykxy@tyust.edu.cn